馬斯克:SpaceX即將把Starship及超重型火箭送入太空

據外媒報道,近20年來,埃隆·馬斯克對SpaceX的願景一直是發射一枚“大火箭”到火星。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這個計劃中的飛行器被簡單地稱為“BFR”。今日(當地時間6月30日),它被重新命名為Starship。馬斯克表示,在首次成功的亞軌道測試飛行和着陸后,現在它可能即將首次進入真正的太空。

Screenshot_2021-07-01 Elon Musk SpaceX is sending Starship and its Super Heavy rocket to space soon.png

“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進行首次軌道發射嘗試。我們肯定會有一個助推器和一艘飛船、一個有軌道能力的助推器和軌道能力的飛船,另外軌道發射場將在下個月左右準備好,”馬斯克周二在MWC 2021年虛擬主題演講中說道。

目前,助推器、飛船和發射場都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SpaceX開發基地建設中,馬斯克一直在遊說將該基地更名為Starbase。

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這個設施見證了一系列Starship原型試飛。5月5日,在Starship之前的嘗試中,所有的嘗試都以地面爆炸而告終,原型SN15最終成功着陸並完好無損。

最初,隨着SN15的成功飛行和着陸,有傳言稱原型機可能會重新飛行。但這個返場還沒有實現,因為目前的焦點是準備一艘新的Starship和讓超重型(Super Heavy)助推器準備好測試。

直到最近,馬斯克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總裁Gwynne Shotwell都一直在談論超級重型火箭的首次飛行和Starship的首次太空之旅,這些計劃最早將於今年7月實現。

但隨着這個月的到來,很明顯,我們不會很快看到Starship執行它期待已久的首次軌道任務。SpaceX最近向FCC提出申請,要求在Starship首次軌道飛行期間為其添加星鏈終端。值得注意的是,許可證申請中要求的時間是從8月1日到10月1日。

(0)
上一篇 2021-07-01 12:04
下一篇 2021-07-01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