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可能因PlayStation商店遊戲壟斷而面臨訴訟

6月29日 消息:據外媒gamespot報道稱,索尼正在調查消費者可能提起的集體訴訟,原因是消費者認為只能通過官方PlayStation商店購買數字版PlayStation遊戲,認為該行為有壟斷嫌疑。該訴訟稱,索尼禁止亞馬遜和GameStop等第三方零售商於2019年4月1日之後銷售PlayStation遊戲的下載代碼,從而使PlayStation商店成為購買數字PlayStation遊戲的唯一渠道。

此外,訴訟聲稱索尼的政策有效地排除了數字版PlayStation遊戲零售市場中的任何和所有價格競爭,要求在PlayStation商店上銷售遊戲的發行商放棄對零售價格的完全控制。

索尼可能因PlayStation商店遊戲壟斷而面臨訴訟

集體訴訟聲稱,這一切最終導致消費者為PlayStation商店中的數字遊戲支付的費用比實體遊戲高75%-175%。該報道中舉例《鬼泣5:特別版》,在PlayStation商店上保持標準價格,而實體版在其他零售商處多次打折。Newegg甚至在數字Xbox代碼上進行了銷售,將價格降低了70%,然而PlayStation卻無法做相同的事情。

集體訴訟表示,索尼的新限制確立了對數字PlayStation遊戲銷售的壟斷,索尼的壟斷地位使其能夠對數字版PlayStation遊戲收取超出競爭力的價格,這明顯高於在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上銷售的實體遊戲,也明顯高於在競爭激烈的數字遊戲零售市場上的價格。

最近一兩年,全球多國對在線應用商店加大反壟斷調查力度,包括蘋果的AppStore,谷歌的GooglePlay都被調查中。

(0)
上一篇 2021-06-29 18:47
下一篇 2021-06-29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