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毅力號”是如何在紅色星球上自拍的視頻

據外媒報道,NASA現在有幾個火星任務正在進行中,最近的一個是“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的任務進展順利,Ingenuity火星直升機的試飛也取得了成功,其中,“毅力號”迄今為止做的更酷的事情之一就是在這顆紅色星球上自拍。人們在地球上自拍是一件很快就能完成的事情,但在火星上就不那麼容易了。

mars-selfie.jpg

NASA分享了一段“毅力號”於2021年8月6日拍攝的自拍視頻。這張自拍展示了Ingenuity火星直升機旁邊的探測器。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視頻提供了馬達移動機械臂的聲音,機械臂負責探測器的進入、下降和着陸麥克風。對於NASA團隊來說,跟世界各地的太空迷們分享的自拍不僅僅是有趣的照片。

自拍的真正功能是讓工程師檢查探測器的磨損情況。這段視頻是由其中一個導航攝像機拍攝的,它展示了機器人手臂扭動和移動以拍攝62張拼接在一起的自拍照片。NASA表示,有一個約12人的團隊致力於實現這一自拍,其中包括火星車駕駛員、工程師和相機操作工程師。這些人開發相機序列、處理圖像並將它們拼接在一起以形成自拍。

該小組表示,他們花了約一周的時間繪製出所需的所有單獨命令。NASA稱,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按照“火星時間”工作,這很重要,因為火星上的一天比地球上的一天多37分鐘。團隊必須在半夜醒來工作、在白天睡覺。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團隊跟位於聖地亞哥的另一家名為Malin Space Systems的公司合作,該公司製造並操作負責自拍的相機。

該相機被稱為WATSON,全稱Wide Angle Topographic Sensor for Operations and eNgineering(操作和工程用廣角地形傳感器)。相機拍攝的每張照片只包含場景的一小部分,需要將它們全部拼接在一起。研究小組還必須清理相機光檢測器上的灰塵造成的污點並在使用軟件平滑接縫之前將各個幀組裝成馬賽克。最後的結果是扭曲和裁剪,所以它看起來更像一張普通的相機照片。

(0)
上一篇 2021-06-29 08:38
下一篇 2021-06-29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