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E-Tron電子後視鏡成“雞肋” 車主自己加裝後視鏡片

作為奧迪首款電動車型,奧迪E-Tron亮相之初,就憑藉著運動酷炫的外觀,以及科技感滿分的內飾,征服了不少年輕消費者。並且,奧迪E-Tron還延續了奧迪極具科技感的設計理念,為其配備了電子後視鏡,科技感也再上一個層次。

從此前官方的宣傳圖片中,可以看出,奧迪E-Tron的電子反光鏡,車內部分設計成不規則舉行,雖然像素度較高,但是尺寸可能會有些偏小。

奧迪E-Tron電子後視鏡成“雞肋” 車主自己加裝後視鏡片

並且一些地區的法規,不支持此種電子反光鏡的存在。而一些車主可能是不習慣電子后視反光鏡,也給出了自己的升級解決方案。

有網友上傳的一組圖片顯示,一輛奧迪E-Tron,車主在其電子反光鏡的上方,又加裝了一個物理的後視鏡反光鏡片,用來替代電子反光鏡,如此“令人窒息”的操作,也讓奧迪E-Tron的電子反光鏡顏面盡失。

奧迪E-Tron電子後視鏡成“雞肋” 車主自己加裝後視鏡片

據官方此前介紹,奧迪E-Tron的電子後視鏡,車內在A柱下方左右兩側設置有5.0英寸的液晶顯示屏。

駕駛員可通過觀察屏幕的成像信息,來替代看向車外的後視鏡。同時,當駕駛者打開轉向燈時,液晶屏顯示的視圖面積將自動縮小,對轉向周圍放大細節,以便更有利的觀察車輛四周的情況。

此外,夜間行車時,系統會自動增強圖像的清晰度,保證夜間行車安全。而且攝像頭材質經過特殊處理,可放置雨水聚集。

對於電子後視鏡的好處,可以完全避免雨天物理後視鏡被雨水遮擋視線的尷尬,攝像頭成像範圍更大,減少車輛的后視盲區。同時,電子後視鏡面積更小,進一步降低了車輛的風阻和噪音。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換做是你,你能夠接受電子後視鏡嗎?

(0)
上一篇 2021-06-24 11:28
下一篇 2021-06-24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