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太空望遠鏡 GEOStare2 進入軌道投入使用

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研究人員及其合作者Tyvak納米衛星系統公司開發的一個緊湊型空間成像有效載荷,已經拍攝了數千張地球和太空的圖像該有效載荷被稱為GEOStare2,它有兩個空間望遠鏡,在過去的一個月里,它們共同拍攝了4500多張用於空間領域意識、天文學和地球觀測的圖片,並被傳送回地球。

這個太空望遠鏡被集成到一顆重25磅的Tyvak納米衛星上,該衛星於5月15日搭乘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進入軌道。研究人員對收到的圖像質量和分辨率非常滿意。迄今為止,GEOStare2在575公里(或360英里高度)的低地球軌道上飛行,已經拍攝了2000多張地球的地面圖像,以及2500多張用於空間領域意識和天文學的圖像。

Tyvak-Andromeda-Galaxy.jpg

空間領域意識的目的是跟蹤太空中的衛星和碎片,以避免碰撞。從太空進行空間領域意識工作要容易得多,因為你不必透過雲層看,也不必等待天黑。GEOStare2結合了LLNL的單片望遠鏡(MonoTele)技術和Tyvak生產高可靠性航天器的專長。單片望遠鏡包括一個由單一熔融石英板製成的空間望遠鏡,允許光學透鏡在嚴格的公差範圍內運行。這種方法不需要在軌對準,大大簡化了航天器的設計,並對航天器的尺寸、重量和功率需求產生了有利的影響。

GEOStare2的兩台望遠鏡中的一台具有高分辨率的窄視場,而另一台具有寬視場,具有出色的靈敏度。GEOStare2有效載荷在Tyvak-0130納米衛星上運行,大約有一個麵包大小,其中每個傳感器的直徑為85毫米(或3.3英寸),長度為140毫米(或約6英寸)。Tyvak-0130納米衛星具有先進和穩定的姿態控制系統,該系統具有三個星形跟蹤器、四個超平滑的反應輪和一個高性能的飛行計算機,這些都是由Tyvak公司開發和製造。

(0)
上一篇 2021-06-22 03:24
下一篇 2021-06-22 0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