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衝突”:哈勃望遠鏡圖像展示災難性的宇宙碰撞

在這張 “哈勃周圖片”中,一場災難性的宇宙碰撞成為焦點。這張圖片展示了相互作用的星系對IC 1623,它位於2.75億光年之外的鯨魚座(The
Whale)。
這兩個星系正處於合併的最後階段,天文學家預計強大的氣體流入將引燃由此產生的緊湊星系中瘋狂的星系形成。

“巨人的衝突”:哈勃望遠鏡圖像展示災難性的宇宙碰撞

圖為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相互作用的星系對IC 1623,它位於2.75億光年外的鯨魚座。資料來源:歐空局/哈勃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這對相互作用的星系是一個令我們熟悉的景象;哈勃在2008年使用高級勘測相機在光學和紅外波長下用兩種濾光片拍攝了IC 1623。這張新照片包含了廣域照相機3的新數據,並結合了從紅外到紫外波長的八個濾光片的觀測結果,揭示了IC 1623的更精細的細節。

未來用NASA/ESA/C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對這對星系進行的觀測將為諸如IC 1623這樣的環境中極端恆星形成的過程提供更多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21 14:25
下一篇 2021-06-21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