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建超級工廠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正與六家公司洽談

據知情人士稱,英國正與六家公司進行洽談,討論在英國建設“超級工廠”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事宜。這六家公司包括福特汽車、日產汽車、LG、三星,以及初創企業Britishvolt和InoBat Auto,他們正與英國政府或地方當局就潛在的工廠選址和資金支持進行談判。

英國擬建超級工廠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正與六家公司洽談

英國政府去年已宣布,計劃到2030年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到2035年禁止銷售混合動力車,這將要求該國的汽車廠轉向生產電動車型。

英國商務部一位發言人表示,政府“致力於獲得超級工廠,並將繼續與投資者及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推進在英國大規模生產電池的計劃”。

據綠色遊說團體Transport & Environment稱,到目前為止,整個歐洲有38個計劃中的超級工廠,只有Britishvolt的項目在英國。

據悉,在與英國政府的早期談判中,福特汽車表示,正探索在英國生產電池,然後運往土耳其,用於其計劃推出的電動版Transit貨車。該公司可能會在英國生產電池模塊的零部件,然後將它們運往土耳其進行最終加工和安裝,

日產正與英國政府就在桑德蘭(Sunderland)製造基地建設電池工廠進行談判,取決於能源成本。

LG和三星都在與英國政府就投資事宜進行早期談判,只有與大型汽車製造商達成協議,它們才有可能繼續推進談判。

(0)
上一篇 2021-06-16 16:16
下一篇 2021-06-16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