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刷短視頻竟刷出腱鞘炎 醫生教你如何預防

在碎片化時代,人們喜歡用手機刷短視頻,這本無可厚非。但如果長時間刷短視頻,你的手指就未必會聽你的話了。最近有媒體報道,江蘇常州的23歲女大學生小趙平時愛刷短視頻。但有一天,她在玩手機的時候,感覺大拇指根有點痛,之後動得也不利索。

大學生用手機刷短視頻刷出腱鞘炎

醫生科普

經診斷,小趙這是將手指“刷”出了腱鞘炎。目前小趙屬於一期輕症,這種癥狀持續到三期,掰手指會出現回彈,而且疼得厲害;到了第四期,手指會出現經常性卡壓。醫生表示,一般到了三期和四期,就需要手術介入了,而且有時候難以恢復。醫生還介紹,手指反覆做同一動作或經常接觸冷水,都容易得腱鞘炎。

女大學生刷短視頻竟刷出腱鞘炎 醫生教你如何預防

為了幫助預防腱鞘炎,醫生建議,辦公或學習的人要避免長時間重複單一的動作,最好通過一些簡單的拉伸動作來緩解一下。由於經常接觸冷水的人也很容易得腱鞘炎,因此醫生建議我們注意關節保暖防寒,做大量手部活動前要“熱身”。另外,我們在生活中也要養成正確用手的小習慣,如用鼠標時不要把手腕懸空、做家務不要讓手指過度彎曲等。

(0)
上一篇 2021-06-08 20:40
下一篇 2021-06-08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