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移情和利他主義者還是冷漠和個人主義者?大腦揭示背後真相

據外媒報道,你是否有同理心、慷慨及無私的精神呢?簡而言之,你是否具有心理學家所說的隨和性人格特質?SISSA最近發表在《NeuroImage》上的一項新研究揭示了這一特徵背後的大腦機制。

研究表明,脫離和個人主義的受試者似乎以類似的方式處理跟社會和非社會背景相關的信息,這可以通過前額葉皮層類似的激活模式來證明,而在更受歡迎的主體中,社會情境和非社會情境產生的激活模式則表現出更多的差異。這表明,具有高度親和性的個體能夠辨別社會內容的重要性–尤其是信息的重要性–以實現跟他人的成功互動。這並不奇怪,因為個體親和性跟同情心、合作和慷慨等特徵有關,這些特徵要求在社交場合中能夠識別他人的認知、情感和動機方面。這些發現可能有助於未來更客觀、更敏感的人格測試的發展–包括個人對不同社會內容刺激的大腦反應–以此作為宜人性的衡量標準。該研究由Sandra Arbula博士和Elisabetta Pisanu進行,Raffaella I. Rumiati教授負責協調。

是移情和利他主義者還是冷漠和個人主義者?大腦揭示背後真相

視覺測試和功能性磁共振成像

科學家們解釋稱:“個性特徵反映了個體差異的關鍵方面。要理解導致這些差異的機制需要深入研究與這些特徵相關的行為以及它們潛在的神經來源。研究人員向參與者展示了不同形狀的小動畫,這些動畫或隨機移動或以一種有社會意義的方式進行互動,然後使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術記錄他們的大腦活動,這能檢測出他們在執行特定任務時被激活的大腦區域。該技術在研究和臨床領域都有應用。”SISSA團隊根據志願者的親和程度招募了數十名志願者並通過問卷進行了評估。親和程度是性格的五大維度之一。

神經機制和社會行為之間的重要聯繫

Arbula和Rumiati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了關於親和性的一些特別有趣的事情。我們觀察到,從視覺場景中提取的社會信息表徵是在背內側前額葉皮層形成的:基於他們的獨特性,我們能夠預測親和性的個體差異。目前的發現揭示了這種特定人格特徵背後的神經和行為機制之間的聯繫。此外,這些類型的聯繫為開發更客觀的人格測試提供了新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6-06 10:34
下一篇 2021-06-06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