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傳感器可迅速檢測出牛皮癬和其他潛在皮膚疾病

據外媒報道,當一個人有皮膚問題時,受影響的皮膚通常會比正常情況下更硬或更軟。現在,一種新的傳感器已經被證明可以檢測到這些差異,它可能讓醫生更快速、更容易地診斷出問題。據悉,這個機電設備是由中國香港城市大學和伊利諾斯州西北大學的科學家合作設計。

它實際上是改裝自後者之前開發的一個工具,其被用於向虛擬現實(VR)系統的用戶提供觸覺反饋。

新型傳感器可迅速檢測出牛皮癬和其他潛在皮膚疾病

這種硬連線傳感器的厚度只有2.5毫米,接觸面積只有2平方厘米,它被簡單地放置在疑似有問題的人的皮膚上。交流電通過線圈施加到設備上從而使集成磁鐵迅速振動。

當磁鐵振動時,它會向皮膚深處發送高達8毫米的壓力波。儘管皮膚的變形程度取決於它的抗拉剛度,但它會根據這些波迅速變形。傳感器底部的應變傳感片會測量這些皮膚變形並將其傳送到連接的計算機上,計算機則將數據轉換為皮膚剛度值。然後,該值可以跟那些與特定皮膚疾病相關的值進行比對。

儘管現在已經有測量皮膚抗張剛度的診斷系統,但它們都是大型設備、必須由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操作且它們只能“讀取”皮膚的最外層。相比之下,這種廉價的新型傳感器可以在醫生的辦公室里就能使用,甚至可以讓人們在自己家裡監測自己的皮膚健康–當然前提是,它能得到商業化。

目前該設備已經成為臨床研究的對象,在臨床研究中,它被用於檢測有皮膚問題的患者的有毛和無毛皮膚。此外,它還被發現只需要一分鐘就能可靠地檢測出牛皮癬。人們相信,一旦這項技術得到進一步發展,那麼它應該同樣能夠探測其他條件。

中國香港城市大學的Yu Xinge博士表示:“這些數據可以幫助診斷、治療跟蹤和疾病監測,特別是跟皮膚相關的疾病如皮膚癌及美容皮膚科和表面傷口的恢復情況。”

(0)
上一篇 2021-06-01 08:07
下一篇 2021-06-01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