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山者張洪成為登頂珠峰的首位亞洲盲人

已經失明25年的中國盲人張洪24日成功從尼泊爾一側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為亞洲首位登上珠峰的盲人。據張洪團隊介紹,現年46歲的張洪在尼泊爾嚮導協助下於當地時間24日上午9時站在了珠峰峰頂上。此次登山活動的尼泊爾組織者亞洲徒步公司證實了這一消息,並向張洪表示祝賀。

該公司一名官員在珠峰大本營說,儘管當時珠峰峰頂有強風,張洪仍然敢於登頂。

張洪原計劃本月5日和15日向珠峰峰頂衝刺,但因珠峰南坡大本營遭到新冠病毒入侵以及強氣流不期而至先後放棄登山計劃。據介紹,為防控疫情,張洪團隊在出國前都接種了中國疫苗,登頂前幾日還請醫生在珠峰大本營做了血清檢測,確認所有人未感染才出發衝刺頂峰。

在張洪之前,美國盲人埃里克·韋恩邁耶和奧地利盲人安迪·霍爾策分別於2001年5月和2017年5月登上珠峰。

今春登山季,尼泊爾政府發放了創紀錄的408張登山許可證,登山者的尼泊爾嚮導和其他助手則無需登山許可證。據報道,由於登山窗口期短而登山者眾多,尼泊爾旅遊局對登頂者實現配額限制,單日向珠峰峰頂衝刺的登山者不得超過170人。

據尼泊爾旅遊局消息,今春登山季開始以來,該局已接到包括尼泊爾夏爾巴嚮導在內大約350名登山者成功登上珠峰的信息。

張洪21歲時因青光眼雙眼致盲,他是西藏大學附屬阜康醫院員工。

1567736662_r03Sb3V1.jpg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9
下一篇 2021-05-24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