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首席法律官:蘋果扼殺競爭對手的能力是前所未有的

據外媒報道,在Epic Games和蘋果之間的法律戰還在繼續之際,Spotify的首席法律官兼全球事務主管Horacio Gutierrez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一篇反對App Store的專欄文章,其總結了Spotify在蘋果面臨的問題。Gutierrez指出,Spotify是少數幾個堅持認為蘋果是利用其主導地位阻礙競爭對手的無情惡霸的公司之一。

spotify-complaint-apple-eu.jpg

Spotify一直對蘋果的App Store費用,感到沮喪。蘋果會從訂閱服務中收取15%-30%的費用,這意味着Spotify要麼提高那些通過App Store簽約的用戶的服務價格、要麼在iOS上減少訂閱服務的提供。

蘋果的“反轉向”規定阻止Spotify引導iPhone和iPad用戶到Spotify網站註冊,Spotify認為這賦予了Apple Music一些重大優勢。

Gutierrez還指出蘋果在歐洲和美國面臨的許多監管問題。今年4月,歐盟委員會發現蘋果的‌Apple Music‌違反了歐盟競爭法。今年4月,美參議院司法反壟斷委員會對蘋果的App Store政策提出了質疑。Spotify、Tile等人參加了后一場聽證會,他們表示,如果蘋果的‌App Store‌規則不變,那麼蘋果將能接管互聯網、“限制創新、壓制小型企業並幾乎消除掉客戶的選擇。”

Spotify要求美國加快對蘋果採取監管措施、對反壟斷法進行緊急、狹義的修訂以結束這種過分的職權濫用行為。

Gutierrez稱Spotify並不是在要求獲得特殊待遇,而是想要得到“公平待遇”,他總結稱蘋果扼殺競爭對手的能力是前所未有的。另外他還表示,那些有能力“做點什麼”的人現在已經看穿了蘋果的門面,他們現在正代表全世界的創新者和消費者採取行動。

(0)
上一篇 2021-05-19 11:42
下一篇 2021-05-1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