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如何避免 FTX 這類金融風險再次發生?

撰文:miles jennings,a16z 加密總法律顧問

編譯:深潮 TechFlow

a16z:如何避免 FTX 這類金融風險再次發生?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本周的事件又會讓更多的人將 Web3 當作是「狂野的西部」。事實上,這些事件,就像以前的過度承擔金融風險而導致危機出現的現實例子一樣,它們都是可以預防的錯誤行為。我們必須阻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國的誠信參與者將很可能面臨由此產生的監管反彈,而其他人則繼續通過在加密的黑暗中運作來逃避審查——將 Coinbase 與他們的海外競爭對手進行對比。

現在是時候翻轉這個疲憊的劇本了。

最好的開始是將監管工作的重點重新放在最明顯的目標上:

  • 那些為了自私的目的而與技術合作的欺詐者和罪犯,
  • 那些希望建立一個世界賭場而不是世界計算機的人。

許多企業的可疑做法廣為人知,包括美國監管機構,但並未採取預防措施。

美國政府已經有許多法案來阻止這些情況,包括反欺詐、洗錢、證券和商品法。但是,在國內只注重和追求通過執法來監管的做法仍然過於狹隘,過於緩慢,而且過於不一致,難以奏效。

通過執法部門進行監管已經失敗,我們的方法必須改變。好的建設者需要建設性的公共指導,這種指導將有助於更好地區分好壞,從而使執法更加有效。我們也繼續贊成新的規則和條例,在保障去中心化的同時約束中心化的行為者。這將促進一個充滿活力的 Web3 生態系統,保護用戶,並為創業者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這些結果可以通過給予 Web3 與 Web1 相同的保護來實現,這使得美國能夠主導全球的互聯網政策和發展。

換句話說,我們需要監管 Web3 的應用,而不是協議。

a16z:如何避免 FTX 這類金融風險再次發生?

協議只是簡單的軟件,而由中心化的營利性企業運營的 Web3 應用程序可以符合各個司法管轄區的監管要求,應該受到相應的監管。 就像在 Web1 中,我們不對電子郵件協議 SMTP 進行監管,而是對 Gmail 等應用程序進行監管。

這種方法可以實現美國的每一個主要政策目標,包括解決國家安全問題,扭轉企業家外流到監管較少的市場的趨勢,以及賦予美國更大的影響力來改善、培育和監督 Web3 行業。

但如果 Web3 被當作一個單體,這些都不可能實現。

CeFi 和 DeFi 的風險是不同的,試圖規範軟件只會導致 Web3 開發者的進一步離岸化。

不可否認的是,本周的事件確實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和令人沮喪。

但是,這個時刻也是美國最終成為 Web3 領導者的一個機會。我們不能再等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4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1 17:22
下一篇 2022-11-11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