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一千塊就能買一個虛擬主播?這是小企業的直播福音還是在“割韭菜”?

摘要:隨着元宇宙的火爆,淘寶、京東、快手等平台紛紛推出了虛擬人(數字主播),並聯合品牌做起了直播、賣起了商品。虛擬人具備的新鮮感、科技感,吸引了不少用戶觀看並下單,讓不少中小品牌很是羨慕,卻又望而卻步。他們擔心虛擬主播成本太高。然而,現在市場上有不少商家兜售的虛擬人直播解決方案報價最低還不到1000元,如此唾手可得的虛擬主播,效果如何呢?

熱點資訊: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紫荊雜誌社聯合鯨探推出《25位青少年心中的香港》系列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 月 30 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紫荊雜誌社聯合鯨探推出《25 位青少年心中的香港》系列繪畫數字藏品,與大家共同慶祝、分享、留存這一數字時代的特殊紀念。據悉,《25 位青少年心中的香港》系列繪畫數字藏品,選自紫荊雜誌社舉辦的“紫荊杯”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獲獎作品。本次發行的數字藏品分為五個專輯,分別是“東方之珠”、“摩登都市”、“市井煙火”、“維港風情”和“印象香江”,每個專輯包含五張青少年畫作,限量發行一萬份,本次活動相關收益將全額捐給公益機構。

Meta 已開始在 Facebook 上測試以太坊和 Polygon NFT

據 Decrypt 7 月 1 日報道,Meta(前 Facebook)發言人表示,已開始在其旗艦社交網絡 Facebook 上為部分美國創作者測試以太坊和 Polygon NFT,很快會增加對 Solana 和 Flow NFT 的支持。Meta 產品經理 Navdeep Singh 表示,用戶將在他們的 Facebook 個人資料上擁有一個“數字收藏品”標籤,他們可以在其中展示擁有的 NFT,代表其所有權。用戶將能夠將加密貨幣錢包連接到 Facebook 個人資料,還可以將 NFT 生成 Facebook 帖子,用戶可以對其點贊、評論和分享。Meta 尚未透露 NFT 功能是否或何時向所有用戶開放。

數百名 BAYC NFT 持有者與 NFT 許可市場 Boredjobs 簽約,以將其 NFT 租給品牌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數百名 BAYC NFT 持有者已在一個新的 NFT 許可市場“Boredjobs”進行簽約,從而將他們的 BAYC IP 租給品牌。據悉,該市場由區塊鏈加速器 Mouse Belt Labs 推出。Mouse Belt 聯合創始人 Patrick McLain 表示,在 6 月 29 日推出后的 24 小時內,該平台已經收到了 200 多份來自 BAYC 所有者的申請,未來將擴展到支持其他頂級 NFT 項目。

韓國互聯網巨頭 Kakao 正商討在 Kakao Talk 中引入 NFT 展示的方案

據 News1 報道,韓國互聯網巨頭 Kakao 目前正在商討在其聊天應用 Kakao Talk 中引入 NFT 展示的方案。Kakao 相關人士也表示,這是改善個人資料的多種方法之一,目前還沒有具體決定。

環球音樂集團計劃推出圍繞知名音樂家 Frank Zappa 的 NFT 和 Web3 項目

據彭博社報道,環球音樂集團表示,它正計劃推出圍繞知名音樂家 Frank Zappa 的 NFT 和 Web3 項目,以吸引新的歌迷來欣賞 Zappa 的作品。此前,環球音樂集團以未披露的金額從其家人手中購買了這位已故音樂家的遺產和肖像。據悉,Frank Zappa 於 1993 年去世,在其四十年的職業生涯中發行了 60 多張專輯,並於 1995 年被追授為搖滾名人堂成員,於 1997 年被授予格萊美終身成就獎。

投融資:

Web3 元宇宙平台 Mona 完成 1460 萬美元 A 輪融資,Protocol Labs 等領投

DeFi 之道訊,7 月 1 日,Web3 元宇宙平台 Mona 宣布完成 1460 萬美元 A 輪融資,Protocol Labs、Archetype 和 Collab+Currency 領投,Placeholder、OpenSea Ventures、Polygon Studios、ConsenSys、Venture Reality Fund、Placeholder 和其他加密原生基金和天使投資者參投。

Mona 正在構建工具、系統和協議來為 3 D 創作者建立一個元宇宙平台,旨在讓任何創作者都可以非常輕鬆且免費地搭建高質量的虛擬世界,並作為 NFT 出售。該公司不出售虛擬土地或代幣,也不向創作者收取任何前期費用,Mona 於去年 10 月份向創作者開放,已有 3,000 多名用戶在其元宇宙中構建虛擬世界,創作者通過鑄造並出售他們的代幣化虛擬世界賺取了超過 500,000 美元

元宇宙薦讀:

《地方元宇宙布局競賽:文旅、醫療成重點,項目資助最高1億元》

鑒於元宇宙廣闊的產業化前景,國內城市在元宇宙“賽道”上的“較量”已悄然展開。據21世紀經濟研究院不完全統計,武漢、合肥、成都、上海徐匯區、深圳福田區等均已將元宇宙寫入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少地方也在相關產業規劃中“點名”元宇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072

《一千元的虛擬主播,小企業的直播希望?》

隨着元宇宙的火爆,有用戶發現近半年來淘寶、京東、快手等平台,紛紛推出了虛擬人(數字化主播),並聯合品牌做起了直播、賣起了商品。嘗鮮者,不乏歐萊雅、蘭蔻、玉蘭油、聖羅蘭等大品牌。虛擬人具備的新鮮感、科技感,吸引了不少用戶觀看並下單,讓不少中小品牌很是羨慕,卻又望而卻步。他們生怕虛擬主播成本太高,門檻太高,自己很難搞定。那麼,這種局面是否會改變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970‌

《字節跳動、小紅書齊下場,元宇宙服裝是下一個賽道?》

從小眾進入大眾視野,虛擬時裝的熱度除了名人帶貨以外,離不開元宇宙概念的推波助瀾。作為虛擬世界元宇宙周邊產業鏈的一環,不僅有傳統大牌進行嘗試,也引來許多藝術家和消費者的追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004

《法國戛納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並載入“元宇宙”》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在上周進行的一場特別拍賣會上,法國戛納市(Cannes)將十處城市地標遺產以NFT數字藏品形式進行拍賣。據悉,此次拍賣成交后,中標者將獲得戛納城市地標的3D模型和NFT數字藏品,可以將它們整合到“元宇宙”中,通過舉辦虛擬文化活動來獲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058

《新茶飲“內卷”升級 喝奈雪領虛擬股票、玩元宇宙 是噱頭還是“割韭菜”?》

6月30日,奈雪的茶、喜茶、茶百道等新茶飲品牌同時推出營銷活動。其中,喜茶與電視劇《夢華錄》聯名推出兩款定製的聯名茶飲產品、奈雪的茶(02150.HK)推出“喝茶送虛擬股票”活動、茶百道推出第二杯半價。暑期旺季已至,疊加堂食恢復等利好,新茶飲品牌們急於在這場競爭中佔領用戶心智。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10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1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2 14:16
下一篇 2022-07-02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