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巨頭野村證券進軍“元宇宙” ,進一步推進數字化服務

來源:財聯社

實習編輯 周子意

日本金融巨頭野村證券(Nomura Holdings Inc.)正在組建一個團隊,以幫助企業在“元宇宙”(metaverse)領域拓展業務。該公司進一步深入數字化服務,向私人市場擴張,以提高利潤。

據該公司負責數字項目和零售市場的高級董事總經理Kaoru Numata近日表示,野村公司正考慮利用其作為投資銀行的優勢,幫助一些涉及虛擬領域的企業籌集資金,並就如何應對監管措施提供建議。

Numata補充道,野村公司目前仍在制定其在虛擬現實(VR)市場擴展計劃的細節。

Numata稱,野村可能通過數字資產(如一些不可替代的代幣)來創建證券以獲得利潤。“元宇宙中創造的任何價值都會與現實世界的經濟活動相融合,你將需要金融服務。”

不過,他也承認目前仍很難確定從元宇宙業務中產生收益的確切方式。

更廣泛地推進數字化進程

野村證券公司的元宇宙計劃是作為其更廣泛地推進數字化進程的一階段。

公司首席執行官Kentaro Okuda稱,這是該證券公司向私人市場擴張以提振利潤的“關鍵部分”。該公司一直在逐步實現業務多元化,從為散戶客戶提供股票經紀服務,轉向能產生更穩定費用的服務。

Numata表示,野村旗下一家數字資產子公司於4月成立,可能會招募“幾十人”。該團隊成立的一部分原因旨在促進公司在元宇宙和其他區塊鏈驅動服務的研發。

此外,該公司計劃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Digital Company內部再成立一家附屬公司,為機構客戶提供與加密貨幣、穩定幣和不可替代代幣相關的產品和服務。

該公司最近還開始向亞洲客戶提供比特幣衍生品,近兩年機構對加密貨幣產品的需求“顯著”增加。

金融巨頭爭相進軍元宇宙

與一些華爾街巨頭一樣,野村證券目前也加入了探索虛擬現實市場的行列。到2030年,虛擬現實市場的規模可能達到6000億美元。

滙豐集團今年3月宣布,將入駐The Sandbox元宇宙。滙豐成為首家入駐The Sandbox的全球性金融服務機構。

The Sandbox沙盒遊戲是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開發的虛擬遊戲生態系統,與體育和遊戲愛好者進行交流。

摩根大通已在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 開設了虛擬休息室,迎接用戶的是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的虛擬肖像。

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也進軍元宇宙,宣布在 Decentraland 中推出“Fidelity Stack”,旨在提供一種學習投資基礎知識的新方式。

儘管最近加密貨幣出現了崩潰勢態,目前多家金融公司仍在推進數字計劃。在美聯儲和其他央行提高利率以抗擊通脹后,數字貨幣領域也面臨壓力,為高風險的投資創造了不利環境。

“我們確信,未來在元宇宙中將會看到商機,”Numata表示,當前數字金融市場增長相當強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7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9 14:43
下一篇 2022-05-19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