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繼李寧之後,綠地集團也宣布購入無聊猿,BAYC持續火爆,地板價達150ETH創歷史新高

摘要:

4 月 29 日,綠地集團官方公眾號宣布已購入無聊猿 BAYC #8302,並基於此推出象徵綠地集團數字化戰略的 NFT 形象無聊猿 BAYC #8302。

BAYC 等項目當前已經不再是圈內人的專屬,好萊塢的一些大腕、諸多一線明星、球星、大型企業都會自豪的秀出自己持有的 BAYC,這無疑推動了BAYC NFT 的熱度和價格。OpenSea 數據顯示,今日無聊猿BAYC系列 NFT 地板價達 150 ETH,創歷史新高。

國內:

綠地集團購入無聊猿 BAYC#8302,並作為數字化戰略 NFT 形象

DeFi 之道訊,4 月 29 日,綠地集團官方公眾號宣布已購入無聊猿 BAYC #8302,並基於此推出象徵綠地集團數字化戰略的 NFT 形象無聊猿 BAYC #8302。據介紹,8302 數字寓意為:8 諧音“把”,30 代表綠地集團成立 30 周年,2 意指以此作為綠地二次創業的起點。

清華大學瀋陽:資本泡沫之下,元宇宙需回歸本質

據通信產業網 4 月 29 日消息,清華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導,清華大學新聞學院新媒體中心執行主任瀋陽認為,元宇宙是整合多種新技術產生的下一代互聯網應用和社會形態,它基於擴展現實技術和數字孿生實現時空拓展性,基於 AI 和物聯網實現虛擬人、自然人和機器人的人機融生性,基於區塊鏈、Web3.0、數字藏品/NFT 等實現經濟增值性。在社交系統、生產系統、經濟系統上虛實共生,每個用戶可進行世界編輯、內容生產和數字資產自所有。

在股市的泡沫之下,元宇宙應專註自身。瀋陽表示,元宇宙的屬性應儘可能回歸其本質,凡是現在發展已經充分且普及的技術,在元宇宙時代若不能迎來指數級增長都不適合納入核心技術。元宇宙概念具有時空拓展性、人機融生性、經濟增值性三大特性,可以概括為“三個三”:一是多感官的三維化互聯網。二是自然人、虛擬人和機器人的三元一體化。三是基於區塊鏈的 Web3.0 的三權化。

網易旗下手游《陰陽師》推出數字藏品館及大熊貓卡片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4 月 29 日,網易旗下《陰陽師》手游官方近日宣布“陰陽師數字藏品館”即將上線。據了解,首批數字藏品將聚焦大熊貓公益,出售大熊貓卡片禮包和大熊貓卡片數字藏品的全部收益,都將捐贈給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用於大熊貓公益項目活動的展開。

根據官方介紹,本次出售的大熊貓公益 NFT 卡片共有七大主題,每個主題各發行 365 張公益卡片,分別一一對應 2022 年 6 月 1 日 – 2023 年 5 月 31 日之間的每一天。其中,二十四節氣對應的日期卡片為“特典卡片”,其售價會高於普通卡片。官方強調,大熊貓卡片・數字藏品為綁定個人賬號的虛擬道具,暫不可交易、轉讓他人。

海外:

報告:NFT 市場交易量預計將在未來兩年內超過 8000 億美元

據 Cointelegraph 4 月 9 日報道,根據 CoinGecko 的一份報告,NFT 市場交易量預計將在未來兩年內超過 8000 億美元。該報告主要調查了來自亞太地區的投資者,在 871 名受訪者中,約 72% 的人已經擁有 NFT,其中超過 50% 的人聲稱他們擁有 5 個或更多 NFT,超過 50% 的受訪者強調他們有一種 HODL(長期持有)心態。接受調查的 NFT 投資者中有 43.6% 的人年齡在 18-30 歲之間,45.2% 的人年齡在 30-50 歲之間。

雖然 NFT 市場的大部分似乎都集中在 Bored Ape Yacht Club(BAYC)和 CryptoPunks 等熱門項目中,但 35.8%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與 P2 E 和元宇宙遊戲相關的 NFT 感興趣,25% 表示他們更喜歡藝術 NFT。

報告強調,遊戲似乎是最有可能進入 NFT 市場的切入點。市場方面,OpenSea 占交易活動的 58.7%,Solana Market 的市場份額略高於 10%,而 LooksRare 的市場份額不到 4%。

數據:BAYC 地板價達 150 ETH,創歷史新高

DeFi 之道訊,4 月 29 日,OpenSea 數據顯示,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系列 NFT 地板價達 150 ETH,創歷史新高。

元宇宙薦讀:

《從BAYC 的成功演變,剖析其背後的品牌價值》

BAYC 等項目當前已經不再是圈內人的專屬,好萊塢的一些大腕、諸多一線明星、球星、大型企業都會自豪的秀出自己持有的 BAYC,這無疑推動了BAYC NFT 的熱度和價格。BAYC會員現在屬於最專屬、最有價值的NFT品牌,處於NFT領域創新的前沿。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984

《數字藏品“國家隊”來了!杭州上線首家國資背景平台》

4月22日,杭州國際數字交易有限公司(下稱“杭數交”)旗下數字藏品平台——“虛獼數藏”(“虛獼SHOWAPE”)正式上線。記者了解到,杭數交由杭州市人民政府的相關部門推動組建,天眼查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21年11月,由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控股。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968

《前微博高管蘆義:元宇宙是內容創作者天堂,先行者有望獲得超額利潤》

內容生產者如何在元宇宙進行創造?這些內容如何變現?海外NFT的交易現狀如何?中國企業如何在符合監管的前提下有效布局?財聯社鯨平台對話前新浪微博事業部副總經理蘆義,探討以上問題。蘆義此前是新浪微博創始人之一,現居加拿大溫哥華,專註於元宇宙、NFT研究,可從全面客觀視角,分享國際上元宇宙中的創作生態、NFT交易現狀,給予傳媒行業內容生產者借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948

《騰訊高管談元宇宙:質變的時間點可能在2030年》

4月24日,騰訊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上,分享了他對元宇宙、VR/AR等內容的看法。元宇宙的技術現在發展到了什麼狀態?元宇宙需要什麼樣的設備和內容支撐?為什麼質變會在2030年發生?在馬曉軼的分享中,或許能找到答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81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70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30 16:34
下一篇 2022-04-30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