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在蘇州投資10億美元建立新能源汽車研發製造基地

訪問原網址

新能源汽車和自動駕駛加速在國內落地,德國汽車零部件廠商博世加碼中國研發製造。1月12日,博世集團13日宣布將投資約70億元(約10億美元),在蘇州設立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及自動駕駛研發製造基地。

博世集團聲明指出,該投資將擴大在華布局,進一步提升博世在電動智能出行領域的本土研發和製造實力。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史蒂凡·哈通稱,中國是博世集團最大的單一市場,需要充分利用中國本土研發和生產能力,進一步增強博世在全球競爭力。

根據博世介紹,在蘇州擁有4家工廠,員工近萬人,新的研發製造基地計容面積達30萬平方米,成為博世在蘇州的第五個基地。該製造基地啟用后,將繼續開發生產博世高端智能駕駛解決方案。包括博世底盤控制系統事業部將對現有產品進行優化升級,推出新一代智能集成制動系統IPB2.0和智能解耦制動系統。新一代產品體積更小,安裝靈活度高,能顧滿足主機廠未來各動力總成車輛的高動態建壓性能需求以及自動駕駛的更高需求。

同時,博世該項投資還涉及碳化硅產品布局,生產氫燃料電池變壓控制器,燃料電池空壓控制器,商用純電動多合一高壓控制單元。此外,博世也提供智能駕駛系統所需的傳感器、域控制器等硬件產品和相關功能與軟件;在智能座艙領域,提供智能座艙域控制器及其底層軟件,並在積極研發下一代艙駕融合的軟硬件系統解決方案。

這是博世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領域的再一筆大額投資。此前在2022年11月22日,博世未來智能駕駛與控制(上海)研發中心在上海浦東金橋正式啟用,該中心總投資超過1.5億元,將在中國進行智能座艙、高階智能駕駛平台的開發與量產工作。

在投資領域,隸屬博世集團的博世創投近年來在中國投資不斷,2022年設立總金額約17億人民幣(2.5億歐元)的創投基金。同時,博世也聯合國內初創企業,在2022年5月戰略投資總部位於廣州的自動駕駛公司文遠知行,雙方計劃共同推動L2至L3級的自動駕駛技術在中國落地。1月9日,博世創投與博原資本、北汽福田、北京億華通和深圳福源智慧共同投資成立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卡文汽車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純電動和氫燃料商用車及相關核心零部件和系統,還計劃開發線控和智能駕駛技術,比如智能網聯、智慧物流和自動駕駛。

應對新能源汽車和自動駕駛浪潮,博世於2021年成立智能駕駛與控制事業部,將動力控制域、智能座艙域、底盤控制域和自動駕駛四個跟控制相關的團隊整合為一個事業部,聚焦智能座艙、智能駕駛和智能網聯三大領域,統一面對客戶。

除此以外,中國市場的地位正在博世的戰略版圖中日益提升。截至2021年末,博世在中國共有超過5萬5000人的員工,銷售額達1286億人民幣。

本文來自界面新聞,作者:彭新,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4  博世在蘇州投資10億美元建立新能源汽車研發製造基地
  • 2022-07-14  博世宣布在2026年前投資30億歐元用於芯片擴產
  • 2022-02-18  幾何夥伴獲得博世旗下博原資本戰略投資
  • 2022-01-25  大眾與博世集團合作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軟件
  • 2022-01-12  黑芝麻智能宣布獲得博原資本投資
(0)
上一篇 2023-01-14 15:25
下一篇 2023-01-14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