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家中國公司赴美參展CES,比2021年有所回升

訪問原網址

來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辛 斌】當地時間5日,全球最大的科技展會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在美國拉斯韋加斯開幕。據《日本經濟新聞》5日報道,CES的主辦方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介紹說,今年因疫情后反彈作用,參展企業和團體比2022年增加40%,達到約3200家。不過,參展企業規模仍比不上受疫情影響之前的2020年(約4400家)。

485家中國公司赴美參展CES,比2021年有所回升

韓國《亞洲日報》5日報道稱,此次CES展是疫情大流行后首次全面在線下舉行,參展企業來自170多個國家(地區),較去年增加近1000家,其中超過1000家企業是首次參展。今年CES展會佔地面積達18.6萬平方米,相當於26個足球場大小。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預計,本屆CES參會人員將超過10萬,較去年線上展會吸引的4.5萬人翻倍。

本屆CES展會口號定為“沉浸其中”,關鍵詞包括可持續性、數字健康、元宇宙等。全球500強企業將有323家參展,集中展示各項前沿技術及創新理念,全球科技巨頭谷歌、亞馬遜、微軟、三星、松下、索尼等都將展示創新成果。韓國《亞洲日報》稱,韓國信息通信技術產業協會表示,550家韓國企業將參加此次CES展會,僅次於美國(1484家)。2020年時,參展中國企業曾超過1200家,但此後受中美貿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幅縮水。2021年,中國企業只有204家參展。

《日經亞洲》稱,這將是三年來中國參與者首次可以相對輕鬆地前往美國。根據CES官方參展商名單,今年將有485家中國公司參加,比2021年數量有所回升。TCL、海信、康佳等中國品牌都在參展商名單中,不過許多品牌將通過其美國子公司參展。一家參展中企總監認為:“許多中國公司看到加強全球影響力的緊迫性,因為他們看到國外巨大的市場需求。”分析稱,預計包括中國公司在內的亞洲公司將有強勁表現,這次展會也是參展商的機會,以擺脫去年全球科技行業普遍低迷后的陰霾。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搜狐科技  新浪

相關事件

  • 485家中國公司赴美參展CES,比2021年有所回升  2023-01-06
  • 明年 CES 確定將僅在線上舉辦  2020-07-28
  • 亞洲消費電子展宣布停辦,未來重點集中在CES相關項目  2020-07-13
  • CES主辦方計劃明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線下展會  2020-06-16
  • 蘋果下周將參加 2020 年 CES:不會發布硬件,HomeKit是重點  2020-01-02
(0)
上一篇 2023-01-06 12:41
下一篇 2023-01-06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