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作弊,紐約市學校已禁止學生使用ChatGPT

訪問原網址

圖源 Gizmodo

圖源 Gizmodo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5日消息,一些學校對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始進行強烈抵制。周三,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開始禁止教師和學生使用ChatGPT,這顯然是擔心強大的人工智能會導致學生們考試作弊的浪潮愈演愈烈。

關於為什麼禁用ChatGPT這件事,紐約市教育部發言人詹娜·萊爾(Jenna Lyle)這樣解釋:

“出於ChatGPT對學生學習的負面影響,以及其內容安全性和準確性的考慮,紐約市公立學校決定限制ChatGPT訪問學校的網絡和設備。雖然ChatGPT有時能夠快速給出問題的答案,但它不能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技能,而這些對於學生的學業和未來都至關重要。”

紐約市公立學校的聲明似乎也提到了ChatGPT的準確性問題,該聊天機器人給出的回答經常與事實相悖。當然,紐約的管理者並不是第一個擔憂OpenAI的聊天機器人可能會對當地教育和學生的學習體驗產生影響的人,但他們卻是美國第一個真正對此採取行動的人。

越來越多的人似乎意識到ChatGPT技術的負面影響。雖然到目前為止,這個聊天機器人已經成功地給用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人們仍然擔心它會被不可避免地濫用。特別是在教育領域,許多人預測ChatGPT將會被用於作弊,自動編造大學論文,並以其他方式阻礙學生學習和自主做事的能力。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3-01-05 15:48
下一篇 2023-01-05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