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回應美政府阻止收購暴雪:不會顛覆遊戲行業 仍期待達成協議

訪問原網址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遇阻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遇阻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3日消息,微軟公司周四正式回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反壟斷訴訟,該訴訟旨在阻止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微軟稱,仍希望與FTC達成一項對所有人有利的協議,公司只是第三大遊戲主機製造商,不會顛覆競爭激烈的遊戲市場。

今年12月初,FTC對微軟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提出反壟斷挑戰,認為該交易會損害遊戲行業競爭。這是微軟自20年前因Windows在操作系統市場的主導地位與美國司法部展開法庭對峙以來,在本土遭遇的最大一次政府阻力。

微軟總裁兼副董事長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我們對本案充滿信心,但我們仍然致力於與監管機構合作,尋求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以保護科技行業的競爭、消費者和員工。正如我們從過去的訴訟中學到的那樣,達成一項對所有人都有利協議的大門永遠不會關閉。”

微軟總裁史密斯

微軟總裁史密斯

為了減輕政府對這筆交易的反對聲音,微軟做出了讓步。今年10月,微軟遊戲部門CEO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表示,微軟已承諾在10年內將動視暴雪的《使命召喚》遊戲帶到任天堂遊戲主機上,並將這些遊戲保留在Valve的Steam遊戲商店中。微軟還提出與索尼簽署一項為期10年的協議,在PlayStation遊戲機上發布《使命召喚》遊戲,與微軟Xbox遊戲機同時上線,但被索尼拒絕。

微軟在回應中表示:“第三大主機製造商收購一款遊戲,無法顛覆競爭激烈的行業。當這家製造商明確表示不會獨佔遊戲時,情況更是如此。Xbox的主要競爭對手(索尼)迄今為止拒絕接受Xbox的提議,這一事實並不能成為阻止一項有利於消費者的交易的正當理由。”微軟稱,動視暴雪尚未立即通過微軟Game Pass等訂閱服務提供新遊戲。

微軟表示,FTC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調查該交易,並審查了動視暴雪和微軟的數百萬份文件,但沒有拿出證據,表明微軟打算從PlayStation下架動視暴雪的遊戲系列。

動視暴雪CEO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在另一份聲明中為這筆交易進行了辯護。他在周四表示:“沒有合理、合法的理由阻止我們完成交易。”

法律專家表示,微軟可能會在現有《使命召喚》讓步的基礎上,向FTC做出更多承諾以避免訴訟。不過,他們補充說,這樣的舉動可能不會動搖政府,因為它必須投資資源來執行這些規定。此外,FTC可能擔心,今天被認為合理的讓步,在未來可能並不有效。

在美國以外,巴西已經允許這筆交易繼續推進,英國則一直在審查該交易。(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微軟回應美政府阻止收購暴雪:不會顛覆遊戲行業 仍期待達成協議  2022-12-23
  • 多名玩家聯合提起訴訟,阻止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2022-12-20
  • 完美世界回應是否與暴雪中國洽談合作:目前還沒有消息  2022-12-13
  • 微軟同意向索尼提供《使命召喚》授權:涵蓋訂閱服務  2022-12-13
  • 美政府正式發起訴訟阻止微軟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2022-12-08
(0)
上一篇 2022-12-23 13:29
下一篇 2022-12-23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