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寒冬,凍死礦工

訪問原網址

21世紀經濟報道見習記者李強 北京報道

當地時間12月21日,美國最大的上市加密貨幣挖礦公司之一Core Scientific向德克薩斯州一家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截至12月20日收盤,Core Scientific的市值已降至7800萬美元,而2021年7月該公司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時的估值為43億美元。過去一年,Core Scientific股價下跌了98%以上。

有消息稱,該公司仍在產生正現金流,但這些現金不足以償還因租賃設備而欠下的融資債務。根據相關人士透露,Core Scientific不會進行清算,將繼續正常運營,同時與持有該公司大部分債務的高級證券票據持有人達成協議。

此前,Core Scientific在10月份的文件中表示,比特幣價格的長期下降、電力成本的增加,以及“全球比特幣網絡哈希率的增加”(衡量挖礦難度與成本的指標),嚴重影響了其運營績效和流動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比特幣已迎來多輪下跌。其中五月份,在Luna幣暴跌,並隨後引發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三箭資本破產風波中,比特幣價格從4萬美元一度腰斬,而在11月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爆雷中,比特幣行情再度下挫,從2萬美元跌至如今的1.7萬美元水平。

Core Scientific還在文件中表示,其普通股持有人可能會遭受“投資的全部損失”,但如果整個行業復蘇,情況可能不會如此。該公司還透露,它將不會償還10月底和11月初到期的債務,並表示債權人可以自由起訴該公司拖欠債務。

Core Scientific並不是唯一陷入困境的公司。

今年9月,為加密貨幣挖礦提供託管服務和基礎設施的Compute North於9月申請了破產保護,另一家礦商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隨即報告了對Compute North的8000萬美元風險敞口。

今年10月,加密行業媒體The Block報道稱,據初步財務報表顯示,加密礦企Greenidge Generation三季度預計虧損2200萬美元,此前二季度已虧損1.08億美元。而在12月,Greenidge Generation與其貸方NYDIG就重組7470萬美元的債務達成協議,不過仍有破產可能。

10月底,總部位於倫敦的比特幣礦企Argo表示,從一位戰略投資者那裡籌集2,700萬美元的交易失敗,此前Argo在提交給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Argo無法完成任何進一步融資,Argo短期內的現金流將變為負值,將需要縮減或停止運營。融資消息失敗的消息出來,Argo的股價也隨之暴跌逾70%。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加密寒冬,凍死礦工  2022-12-21
  • FTX事件餘波蔓延,又一家加密貨幣公司宣布申請破產保護  2022-11-29
  • 新加坡金管局考慮禁止散戶參與加密貨幣交易  2022-07-04
(0)
上一篇 2022-12-22 01:04
下一篇 2022-12-22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