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馬斯克 貝佐斯聯手美軍工企業競標NASA月球着陸器合同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與貝佐斯是太空對手

馬斯克與貝佐斯是太空對手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7日消息,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美國軍工企業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周二宣布,他們將聯手向美國宇航局(NASA)推介一款月球着陸器。此前,貝佐斯在競標月球着陸器合同時已敗給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這項聯合開發月球着陸器提議由藍色起源牽頭,是這些公司第二次嘗試贏得令人垂涎的月球着陸器合同。目前,NASA正根據價值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為登月尋找更多選擇。NASA把這項提案的截止時間設定在周二,該機構預計將在2023年6月公布中標者。

去年,NASA選擇了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在未來10年內執行前幾次阿爾忒彌斯登月任務,並主要因為資金限制原因拒絕了藍色起源所牽頭團隊提出的競標方案。這讓藍色起源很不滿,並起訴了NASA,質疑該機構只將合同授予SpaceX。後來,NASA再次招標尋求第二個月球着陸器方案,作為SpaceX月球着陸器的備份。

藍色起源周二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份簡短聲明,披露其團隊已向NASA提交了第二個月球着陸器項目的競標方案,並稱“與NASA合作,該團隊將實現在月球上的持續存在”。藍色起源的團隊還包括航天器軟件公司Draper、太空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已被藍色起源收購的軍用和民用機器人系統製造商Honeybee Robotics。(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不服馬斯克 貝佐斯聯手美軍工企業競標NASA月球着陸器合同  2022-12-07
  • 月球探測器“好客號”失聯,日本宣布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2022-11-22
  • NASA:到2030年科學家可能將在月球生活  2022-11-21
  • 美國登月火箭發射升空,邁出重返月球第一步  2022-11-16
  • 沈騰新片《獨行月球》上映3天票房破9億  2022-07-31
(0)
上一篇 2022-12-07 22:00
下一篇 2022-12-07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