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慧生物」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葦渡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北京啟慧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專業醫療投資機構葦渡創投領投,青島國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跟投。融資資金將用於公司脂質微泡技術平台建設及脂質微泡超聲造影管線開發,加速公司產業化進程。

啟慧生物成立於2016年6月,是國內較早探索脂質微泡技術的創新型公司。經過多年發展,啟慧生物依託脂質微泡技術平台開發了系列創新產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較高的技術壁壘,有望打破進口產品長期壟斷的市場格局。

作為本輪融資的領投方,葦渡創投表示:“啟慧生物所在的超聲造影劑行業是典型的高技術領域,長期被少數外資企業壟斷,是國家產業政策重點支持的發展方向之一。

啟慧生物開發的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脂質微泡超聲造影劑產品,其自主開發的核心設備和生產工藝確保了產品的穩定量產。當前,公司已經基於其核心的遞送技術和生產工藝,形成獨特的技術平台,在該平台上開發出多個造影劑產品,並開拓新的臨床應用場景、解決臨床診斷和治療痛點。

葦渡創投認為:“影像設備引導下的微創化診療是一大趨勢,各類造影劑是提高診療安全性和效率的必要產品,期待啟慧生物能將超聲造影劑的臨床應用推向新高度,為臨床診療帶來更多具有顯著臨床獲益的產品,最終惠及更多患者。”

青島國信金融表示:“超聲造影劑賽道長期國內理論市場規模十分可觀,目前已初步完成了臨床醫學指南拓展、高端造影功能超聲設備普及、醫保付費機制打通等準備工作,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所處賽道市場大、競爭小,具有廣闊發展前景。啟慧生物具備較強的自主創新及研發優勢,技術優勢明顯,已經突破了高端超聲造影劑‘卡脖子’的技術難題,其脂質微泡技術平台具有較高的技術水平和較強的技術延展性。公司的產品管線具有良好的生態布局,可支持長期可持續性發展,期待啟慧生物早日實現該領域的國產化替代。”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億歐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啟慧生物」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葦渡創投領投  2022-12-06
  • 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2022-11-17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百邁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7
  • 「啟元生物」完成億元A輪融資,時節投資領投  2022-08-31
(0)
上一篇 2022-12-06 13:56
下一篇 2022-12-06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