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為愛爾蘭員工提供3個月自願無薪休假,公司計劃明年壓縮30億美元成本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英特爾將為愛爾蘭的數千名員工提供3個月無薪休假。該公司計劃在明年壓縮30億美元來對抗全球芯片行業的大幅萎縮。

  英特爾今年早些時候剛剛宣布加大對愛爾蘭一處新設施的投資。據悉,該公司目前還在向萊克斯利普工廠的員工詢問是否考慮這個方案,但並未強制執行。

  英特爾表示,這是一項“自願休假計劃”。在被問及如果主動參與計劃的員工過少或過多會發生什麼情況時,該公司補充道:“員工可以申請,最終由公司來決定。”

  此舉正值各大科技公司最近幾個月紛紛經歷裁員潮之際,他們都希望藉助這種措施在經濟下滑時控制成本。

  芯片製造商遭遇了市場的快速低迷,許多公司都在過去兩年發布了疲軟的銷售額和利潤預期。

  英特爾今年10月警告稱,該公司正在準備數千人的裁員,以便在2025年年底之前最多削減100億美元成本,應對其芯片需求的進一步降低。

  由於消費者支出放緩對手機銷量構成衝擊,移動芯片製造商高通也在11月將營收預期降低了四分之一。AMD也警告稱,該公司的PC處理器銷量將會下滑40%。

  英特爾希望其製造部門員工能在明年第一季度休假,但並未披露萊克斯利普的4500名員工中,究竟有多少人符合休假資格。

  愛爾蘭非常依賴大型科技公司和製造公司,他們為當地貢獻了超過一半的公司稅。今年前9個月,愛爾蘭的企業稅總額接近140億歐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近60億歐元。

  許多全球科技巨頭都將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但Twitter、Meta、Stripe等公司都有可能在當地裁員數百人。

  愛爾蘭投資促進局(IDA)尚未對英特爾的無薪休假消息發表評論。但愛爾蘭總理邁克爾·馬丁(Micheál Martin)之前歡迎英特爾在50億歐元投資承諾的基礎上追加120億歐元建設新的設施。這個新設施有望再創造2000個就業崗位。

  與此同時,馬丁還表示,這筆投資“充分表明該公司對愛爾蘭深刻而持續的承諾。”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相關事件

  • 英特爾為愛爾蘭員工提供3個月自願無薪休假,公司計劃明年壓縮30億美元成本  2022-12-05
  • 蘋果愛爾蘭子公司2021年向蘋果支付248億美元  2022-05-06
  • Google愛爾蘭公司與稅務局達成2.18億歐元的稅務和解協議  2021-11-26
  • 愛爾蘭準備簽署全球最低稅協議,放棄更低12.5%企業稅  2021-10-08
  • 不滿蘋果愛爾蘭稅收案勝訴,歐盟提出上訴  2020-09-27
(0)
上一篇 2022-12-05 09:59
下一篇 2022-12-0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