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電動汽車認證計劃遭遇經銷商抵制:缺乏靈活性且需付出高額的費用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4 日消息,據 Teslarati 消息,福特現在正面臨許多州經銷商對其電動汽車銷售計劃的抵制。

Ford F150 Lightning

此前,福特改進其電動汽車銷售模式要求經銷商進行認證,並對基礎設施進行投資。不過現在,福特的經銷商正抵制公司的相關規定,許多經銷商稱,福特的規定缺乏靈活性且需要在前期付出高額的費用,部分經銷商甚至計劃訴諸法律。

IT之家了解到,福特的電動車認證計劃有兩個主要要求;以固定價格銷售電動車,並向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投資 50 萬至 120 萬美元。根據經銷商選擇投資的多少,他們將獲得相應數量的電動車來銷售。如果經銷商選擇不進行認證,他們將沒有資格銷售福特的電動汽車。

根據 CT News Junky 的報道和 Ford Authority 的報告,福特在康涅狄格州受到了經銷商明顯的抵制,那裡的經銷商協會和代表該州的一位參議員都批評了該公司,稱他們可能會採取法律行動。參議員 Richard Blumenthal 稱福特可能違反了其特許經營協議,可能需要由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其行為進行調查。

經銷商大多抗議福特要求經銷商支付高額的預付費用以獲得一定數量的電動汽車。許多經銷商認為,該系統缺乏靈活性,無論經銷商的規模如何,都需要支付如此高的費用,這可能會使小型經銷商無法承受。

康涅狄格州並不是福特公司面臨反擊的唯一地區,有多達三個州的經銷商表現出類似的抗議。

福特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指出,推行新戰略是為了積極推動經銷商接受電動汽車,並改進公司的銷售系統,以便與特斯拉和 Rivian 等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品牌競爭。最明顯的改進來自於固定價格協議,該協議有望結束經銷商的加價行為。

從福特最近的公告來看,認證計劃將繼續存在,不會再得到最後期限的延長。不過,福特將允許經銷商在 2027 年有第二次認證機會,儘管目前還不清楚該計劃的條款是什麼。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4  福特電動汽車認證計劃遭遇經銷商抵制:缺乏靈活性且需付出高額的費用
  • 2022-10-27  福特汽車:Q3凈虧損為8.27億美元,上年同期為凈利潤18.32億美元
  • 2022-09-26  福特:將以獨立公司“電馬赫科技”來運作中國電動車業務
  • 2022-09-19  福特:通脹將使供應商成本增加10億美元
  • 2022-08-24  福特被判賠償超100億元福特汽車或因車頂缺陷賠巨款
(0)
上一篇 2022-12-04 14:51
下一篇 2022-12-04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