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透露馬斯克已確定 CEO 潛在接班人

訪問原網址

埃隆·馬斯克埃隆·馬斯克

  記者/戚夜雲

  除了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誰有能力將成為特斯拉的“頭號人物”?

  當地時間11月16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和路透社報道,多名特斯拉董事和前董事在法庭作證時提及,馬斯克正在考慮物色特斯拉下一任CEO。特斯拉董事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稱,馬斯克的確討論過接班人事宜,前特斯拉董事安東尼奧·格拉西亞斯(Antonio Gracias)則表示,曾和馬斯克聊過要尋找一位負責市場、財務和人力資源的“行政CEO”。

  格拉西亞斯稱,“這樣馬斯克就可以像產品經理一樣,將時間集中在產品上,這原本就是他的光熱所在。” 不過,格拉西亞斯補充說,因為尚未詳細討論過,他們也未曾敲定過人選。默多克也沒有透露潛在繼任者的名字。

  在此次特斯拉股東起訴馬斯克天價薪酬案件中,馬斯克被投資者質疑管理公司太多,而沒有辦法過多地將時間留在特斯拉。馬斯克表示,“坦率地說,我不想在任何一家公司擔任CEO。”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特斯拉股東大會上,埃隆·馬斯克曾回答過關於繼任計劃相關問題,不過答案卻是相反的,彼時埃隆·馬斯克的說法是:“我會一直待到我發揮不了價值的那一天。”(“as long as I can be useful.”)但馬斯克強調到,特斯拉擁有一支超豪華陣容團隊。“哪怕有一天,我被外星人綁架到火星,特斯拉也會運營得很好。”

  對於近期收購的推特,他表示,希望減少在推特的時間,也會找到適合的人來領導這家公司。但這需要一定的時間。不過,他預計推特的“基本組織結構調整”將很快完成。

特斯拉董事透露馬斯克已確定 CEO 潛在接班人

  11月17日,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稱,他會繼續管理推特,直到狀況更好,這需要一段時間。

  馬斯克繼續管理推特或許意味着“高壓管理模式”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此前馬斯克已經裁去推特半數員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6日報道,馬斯克對推特員工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員工在星期四(17日)晚間之前承諾忠心服務一個全新面貌的推特,要麼領完遣散費走人。

  報道稱,推特員工收到通知,要求他們須簽署承諾書才能留在推特繼續工作。信函要求,員工若未在美東時間17日下午5時前簽完承諾書,就會收到三個月的遣散費。

  馬斯克表示,推特未來須展現極度鐵腕的作風,“意味員工須長時間維持高強度的工作,唯有出色的表現才能算合格”。

媒體報道

      TechWeb  TechWeb  新浪科技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11-17  特斯拉董事透露馬斯克已確定CEO潛在接班人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 2021-03-26  馬斯克:特斯拉有機會超越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 2019-06-11  特斯拉股東大會:馬斯克否認需求不振傳言,強調自動駕駛願景
  • 2019-04-23  馬斯克:特斯拉將開發電動靜音吹葉機
(0)
上一篇 2022-11-18 03:43
下一篇 2022-11-18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