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數字化服務運營商浙達能源完成A輪超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能源數字化服務運營商浙達能源完成A輪超億元融資,本輪融資由高瓴創投領投,源碼資本和六脈資本 Creo Capital 跟投。

浙達能源(ZD·POWER)是一家引領中國電力能源智慧變革和低碳演進的創新型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國內先進的智慧能源、智能電網、電力交易、能源互聯、節碳降碳技術產品服務提供商和集成運營商,研發能力和技術水平處於國內領先水平,持續為浙江、江蘇、上海等地數十個地方政府和數千家企業提供能源和節能降碳領域的數智化服務。

浙達能源成立於2017年,核心團隊均來自於浙江大學,五年來構建了一支行業領先、實力強勁的團隊。在能源行業數字化智能化不斷變革的背景下,浙達能源依託團隊十餘年電力能源行業積累,在全國電網首次推出“配網精靈”,打造數智電網人工智能平台,成為開創電網AI時代的先行者;2019年,浙達能源又率先開展“虛擬電廠”的技術研發攻關及落地實踐;2021年,隨着“雙碳”目標的提出,浙達能源率先打造了能源節碳降碳系統,面向廣大工商業用戶提供能耗分析、節能增效、柔性能耗管控、碳資產管理等服務;隨着我國電力市場化改革進程的加速,浙達能源依託旗下“神燈精靈”與“節碳精靈”兩大IP,進一步推出電力交易與用電優化、需求響應與輔助服務、能量管理與光儲系統建設等一站式能源綜合運營服務。經過多年的發展,浙達能源沉澱了電源側、電網側、用戶側與市場交易策略的獨特優勢,成為了行業內少有的全鏈路+全棧式能源互聯網服務運營商,而貫穿其中的核心技術便是浙達能源的虛擬電廠技術(ZD·POWER VPP)。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0)
上一篇 2022-10-27 20:08
下一篇 2022-10-27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