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回應換電站輻射問題:峰值輻射量低於一部手機輻射量的1/10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24日訊,據IT之家,近日針對有關換電的問題,蔚來官方發文進行了答覆。

其中,蔚來就“換電站會不會有輻射”的問題回應稱,換電站外殼採用了防穿透性阻隔能力更強的鋁合金板材,能吸收和屏蔽 98%以上的電磁輻射。換電站在給電池全負荷充電作業時,這些電池對外傳導的電磁輻射功率也不會超過-25dBm(分貝毫瓦)。通俗地講,此時的輻射量低於一部手機發射的輻射量的十分之一。

談及如何保障換到的電池安全可靠時,蔚來稱每一塊電池進入換電站后,會經過數十項檢測以確保它的健康,相當於給它做全面的體檢。換電站對於電池的檢測都會同步到蔚來雲,並實時追蹤他們的動態,以確保時刻處於最佳狀態,大幅提升了電池的安全性。

公開數據顯示,截至 10 月 23 日,蔚來已建成 1185 座換電站,電區房覆蓋率 65.72%。其中,電區房是指距離換電站 3 公里以內的住宅或辦公場所。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CNBeta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23  蔚來回應換電站輻射問題:峰值輻射量低於一部手機輻射量的1/10
  • 2022-08-11  蔚來回應手機頂配版本或超7000元傳聞
  • 2022-08-09  傳蔚來手機將定位高端:頂配價格超7000元
  • 2022-07-31  我們扒了 4 年來的資料,分析蔚來不做手機會怎麼樣
  • 2022-07-06  秦力洪回應做空爭議:蔚來現在不盈利不是因為換電
(0)
上一篇 2022-10-24 09:41
下一篇 2022-10-24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