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自動駕駛子公司Mobileye預計下周三登陸納斯達克

訪問原網址

  來源:獨角獸早知道 iponews

英特爾自動駕駛子公司Mobileye預計下周三登陸納斯達克

  英特爾的自動駕駛子公司Mobileye正計劃進行IPO,並表示其目標估值接近160億美元。

  英特爾周二在一份文件中表示,預計發行價將在每股18-20美元之間。這一估值低於此前預期的500億美元,是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市場明顯降溫的最新跡象,原因是利率上升,投資者為可能出現的衰退做準備。

  英特爾在文件中稱,該公司計劃籌集至多8.2億美元資金,將用於營運資金和公司用途。英特爾將保留對Mobileye的控制權,該公司將持有超過7.5億股B類股票,其投票權是A類股票的10倍。

  此外,英特爾預計將有4,626萬股A類股票流通股,A類股票是投資者將在IPO中購買的股票。具體數量可能會更多,取決於承銷商是否決定選擇購買額外股票。

  英特爾預計,Mobileye總計將發行7.9626億股流通股,如果以20美元定價,自動駕駛業務的估值將高達159億美元。英特爾周二股價跌超2%,年初至今跌幅達到48%。

  2017年,英特爾以153億美元收購了以色列的Mobileye。成立於1999年的Mobileye為自動駕駛汽車,以及駕駛員輔助等功能提供芯片、硬件和軟件。

  英特爾目前正經歷其核心業務——製造計算機芯片的轉型。它正在建造更多的工廠,但是建造和裝備新的晶圓廠是資本密集型的。Mobileye在文件中稱,該公司與奧迪(Audi)、寶馬(BMW)和大眾(Volkswagen)等汽車製造商有合作關係,其技術目前應用於800款車型。

  文件顯示,Mobileye的營收強勁增長,從2019年的8.79億美元增長到2021年的13.9億美元。Mobileye本財年前六個月實現收入8.5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該公司凈虧損6700萬美元。

  今年以來,由於通脹和利率不斷上升、對美國經濟的擔憂以及美股波動,美國IPO發行受到了沉重打擊,尤其是對Mobileye的科技公司同行而言。

  Dealogic的數據顯示,美國IPO市場正在經歷有記錄以來最糟糕的一年之一,傳統IPO的籌資規模可能是1995年以來最少的。美國主要股指均處於熊市,即從近期高點下跌20%或以上。另一個阻礙新上市的因素是:在2020年和2021年上市的大多數公司股價都低於IPO價格,其中許多公司的股價遠低於IPO價格。

  數百家原定於2022年在美國上市的公司現在被迫旁觀,因為投資者願意為它們業務支付的價格下降了。這些公司沒有在公開市場上市和融資,而是被迫以低得多的估值尋求私人資金,通過裁員或退出某些市場等其他措施削減成本,或者以遠低於預期的估值上市。這些公司用於增長或招聘的資金減少,這是對美國整體經濟的又一個潛在打擊。

  雖然大多數準備在2022年進行IPO的公司都將公開發行推遲到明年,但Mobileye是最大的、眾所周知的例外之一。食品雜貨快遞公司Instacart也定於今年IPO,Mobileye估值的進一步下調對已經削減內部估值的Instacart來說是個壞信號。如果Mobileye的交易表現不佳,這將是對Instacart IPO希望的又一個不祥之兆。

  英特爾首席執行長格爾辛格(Pat Gelsinger)曾表示,Mobileye的上市將使其自動駕駛汽車部門獲得更高的知名度,並吸引更多業務。他還表示,英特爾不需要Mobileye IPO帶來的資金。

  如今在英偉達、地平線、華為、百度等技術性廠商崛起的背景下,Mobileye自動駕駛芯片一哥的位置實在難保。

  包括蔚來、特斯拉、理想在內的一眾終端廠商,紛紛拋棄了Mobileye。特斯拉更不必說,在英特爾收購Mobileye之後,便與Mobileye分手,開始採用FSD芯片。

  理想在2021年也將EyeQ4換裝成地平線征程3,而蔚來等一批車企更是為新一代車型選配了強大的英偉達Orin芯片。前段時間英偉達剛研發出算力“天花板”Thor,Mobileye這些老企業還有一席之地嗎?

  不過Mobileye也發現了這些問題,正在進行下一代ADAS的產品開發,包括 SuperVision 系統的新功能以及導航輔助駕駛,希望能打破“英姿不再”的僵局。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CNBeta  投資界

事件追蹤

  • 2022-10-20  英特爾自動駕駛子公司Mobileye預計下周三登陸納斯達克
  • 2022-10-17  英特爾考慮大幅下調Mobileye估值至200億美元
  • 2022-10-01  英特爾自動駕駛業務 Mobileye 申請在美上市,估值最高 300 億美元
  • 2022-09-20  英特爾旗下自動駕駛公司Mobileye估值縮水200億美元
  • 2022-02-14  Mobileye計劃於2024年推出自動駕駛公共汽車
(0)
上一篇 2022-10-20 18:30
下一篇 2022-10-20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