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Park完成數百萬美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專註運動健身垂直領域的AI人工智能科技公司BodyPark宣布已完成了由峰瑞資本領投,Picus Capital 跟投的數百萬美元Pre-A輪融資。此前,BodyPark曾獲得真格基金的天使輪融資。 

BodyPark致力於結合“AI算法”、“真人互動”和“遊戲化”元素,打造可讓用戶隨時獲取的,專業高效、有趣易堅持的健身產品服務。

BodyPark的核心技術是一套自主研發的AI人工智能大數據算法引擎——DeepBody Engine。該引擎專註運動健身垂直場景,兼容手機2DRGB攝像頭,可精準捕捉識別140多個人體姿態關鍵點、理解人體動作、評估體適能水平、並給出糾錯反饋和訓練課程推薦。目前,DeepBody Engine已能識別近千種健身訓練動作模式,能夠進行實時動作糾錯,提供課後分析報告及優化訓練方案等多維度的服務。

BodyPark於2021年秋季上線了其首款To C付費產品—— BodyPark“AI+真人”在線私教課。消費者無需購買特殊硬件,僅用手機可上課、併兼容iPad和智能電視投屏。區別於常規的單向直播,BodyPark的認證教練可遠程觀察學員的動作並進行指導,學員也能與教練提問雙向互動;屏幕內嵌結構化的課件,動作示範清晰;AI識別糾錯技術與遊戲化即時反饋機制,既能夠給學員提供趣味性堅持的動力,又能夠輔助教練提高授課質量和效率;同時,社交排行榜的產品設計和強社群運營,也為用戶提供了有溫度的陪伴和情感鼓勵。

BodyPark完成數百萬美元Pre-A輪融資

BodyPark的產品界面

在課程內容方面,BodyPark 自建近千個AI訓練動作庫,自主開發了BIPT課程體系,該體系分為三個階段五個級別,能滿足從初級適應、進階到中級提升、突破以及高級挑戰的不同階段用戶健身需求。

在健身賽道,傳統健身市場集中度比較低、服務難以量化和標準化,而線上則有keep等頭部工具和內容平台。“線下私教面對面服務的體驗整體肯定是很好的,但用戶的經濟成本和時間成本很高;而線上視頻錄播課雖然內容豐富海量,但訓練過程缺少互動和實時指導”。在BodyPark創始人林宜立看來,BodyPark是卡位了一個兩者之間的市場空隙。

在供給上,健身教練通過BodyPark的培訓和考核后,可以全職或兼職的形式遠程簽約合作,雙方按課時費結算,並且,BodyPark向教練提供了一整套的智能化授課工具;在需求上,用戶通過BodyPark能實時參與健身課,且能與教練進行實時互動。BodyPark自主研發的AI人體姿態識別與動作理解引擎,將傳統難以被量化的健身動作訓練環節進行了數字化和智能化改造,落地了端到端閉環的“AI+真人”在線私教產品服務。

在商業化上,BodyPark一開始走的就是付費模式。林宜立告訴36氪, “付費用戶真金白銀的支持,才是驗證PMF及技術產品服務是否OK的黃金標準;另外,在當下流量成本激增的大環境下,我們也不太認可先用免費低價策略獲取海量用戶再做商業化的策略。”

目前BodyPark的AI+真人在線私教課,提供單次卡,不限次季卡/半年卡/年卡等收費模式,付費用戶的首單付費在2000~3000元之間。用戶增長上,BodyPark的用戶四成以上來自口碑轉介紹,用戶的6個月續費留存率達80%以上。截止2022年8月底,BodyPark在線真人私教課的每月課程供給能力已超數千節,每月付費私教課上課人數達到數萬人次。

在團隊上,BodyPark創始人CEO林宜立畢業於清華大學,並獲得了哈佛商學院MBA學位。創立BodyPark之前,林宜立是AI獨角獸公司出門問問的早期創始高管和產品副總裁,帶領團隊打造過小問AI智能語音助手及TicWatch智能手錶等產品,更早前曾任職BCG波士頓諮詢公司以及上汽大眾汽車。BodyPark的其他核心技術成員多來自清華北大等一流學府,擁有微軟、百度、華為及若干AI獨角獸公司紮實的行業實踐經驗,在Al算法、互聯網產品、智能軟硬件研發領域有豐富的實操落地經歷。

對於未來,林宜立透露,團隊會首先專註做好當前“AI+真人”在線私教課的規模化商業化增長,進一步迭代AI引擎和產品,並研發更多AI+遊戲化互動的功能,進一步降低健身的參與門檻和堅持門檻。

媒體報道

      36Kr  搜狐  芥末堆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9-20 17:37
下一篇 2022-09-20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