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車載系統 Android Automotive 13 發布,新增支持 UWB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25日訊,安卓車載系統 Android Automotive 13 現已發布,在攝像頭、框架、連接性、電源、隱私、傳感器、遙測、用戶管理和車輛集成等方面進行了改進。

Android Automotive 是谷歌基於 Android 的車載娛樂系統操作系統。相比 Android Auto 只是將 App 和內容從手機投影到汽車,Automotive 功能更加獨立,具有自己的 Play 商店和音樂播放功能。

Android Automotive 13 更新內容如下:

攝像頭

  • Android camera2 API。允許第三方消費者應用程序同時訪問一個或多個車載攝像頭,而不會影響擴展視圖系統 (EVS) 的性能和行為。
  • 按相對位置枚舉相機設備。允許客戶端根據相對位置枚舉和打開攝像頭設備(或視頻流),以及對客戶端隱藏的硬件詳細信息(例如,設備節點名稱)。
  • EVS 熱插拔事件。添加熱插拔攝像頭的通知和處理。

汽車框架

  • 汽車框架主線。添加了一個新的汽車框架模塊,其中包括汽車 API 和汽車服務。這使得能夠獨立於 Android 平台版本更新汽車堆棧。
  • 駕駛安全區域支持。允許應用程序指定區域以確保駕駛安全,並允許系統指定區域並提供臨時豁免。
  • 將車輛 HAL 從 HIDL 遷移到 AIDL。 HIDL HAL 仍受支持,但僅應將新屬性添加到新的 AIDL 車輛 HAL。
  • 在 VHAL 中支持更大的有效負載和批處理調用。 VHAL 現在可以通過共享內存傳遞更大的有效負載。批處理調用允許更有效地發送多個請求。
  • 集群的導航元數據填充。此功能使用附加字段擴展導航狀態 API 中的導航狀態協議緩衝區來描述導航元數據。
  • 觸摸模式。在 Android 13 中,通知現在與焦點事件分離。在 Android 12 及更早版本中,焦點和觸摸模式由相同的 C++ 原生 FocusEvent 表示。觸摸模式更改現在在一個新事件 TouchModeEvent 中表示。這個新的本機事件會針對所有現有窗口進行調度,無論是否有焦點。

連接性

  • 啟用超寬帶 (UWB)。為定位 UWB 標籤提供多錨點支持,精度為 10 厘米。
  • 藍牙主線集成。將汽車藍牙變成一個模塊,以支持獨立於 Android 平台版本的更新。在谷歌的持續支持下,隱藏 API 會遷移到系統 API。
  • Gabledorsch。啟用了更新版本的藍牙堆棧,支持汽車用例。
  • 車聯網。添加對基於以太網的網絡的控制,包括 IP 配置、網絡功能、應用程序訪問控制列表的動態管理,以及動態連接和斷開網絡的能力。
  • 參考 TCU。通過 Telephony HAL 將外部遠程信息處理 ECU 與 Android 集成變得更加簡單。
  • 投影支持。添加了一個新 API,以將 VendorElements 作為生成的 hostapd AP 配置的一部分。
  • 用於在 Wi-Fi 關閉時獲取 Wi-Fi 頻道和國家代碼列表的 API。

電源

  • 支持掛起到磁盤。斷電模式保存 RAM 的內容。支持掛起到磁盤和掛起到 RAM。
  • 控制關機過程。允許供應商在車庫模式前後及時採取行動。

隱私

  • 汽車的許可模型。權限模型的更改平衡了駕駛時的安全、隱私和用戶體驗。
  • 開車后許可決定提醒。提醒已停車的用戶在駕駛時做出的許可決定。
  • 最近的許可決定。最近的權限決定顯示在隱私設置中,使用戶能夠更改權限決定。
  • 汽車的隱私儀錶板。允許用戶在隱私設置中查看最近的應用權限使用情況,包括傳感器(例如位置、麥克風和攝像頭)的事件時間線和 GMSCore 使用情況的子屬性。

傳感器

  • Android 傳感器框架中的新傳感器類型。為受限軸和航向添加了新的慣性測量單元 (IMU) 傳感器類型,以支持不同的傳感器配置和導航用例。

遙測

  • OEM 遙測。使 OEM 能夠使用基於 Android 的信息娛樂系統來配置和收集車載信息娛樂 (IVI) 和車輛數據。

用戶管理

  • 改進的用戶生命周期事件管理。添加了新的用戶生命周期過濾器以提高性能並簡化客戶端代碼。

車輛集成

  • 新的 VHAL 屬性。為霧燈、電動汽車充電、拖車、車輛重量和車輪 tick 添加了新屬性。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安卓車載系統 Android Automotive 13 發布,新增支持 UWB  2022-08-25
  • 本田2022年新車將搭載谷歌車載系統Automotive OS  2021-09-24
  • Android 11 正式發布:更方便的操作和更安全的隱私  2020-09-08
  • Android 10正式發布  2019-09-03
  • Android 9 正式發布:定名為 Pie,充滿人工智能元素  2018-08-07
(0)
上一篇 2022-08-25 21:25
下一篇 2022-08-25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