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潔智能完成高瓴創投領投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光伏智能清掃機器人廠商合肥仁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仁潔智能“)近日宣布完成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瓴創投領投,科訊連山企業家基金跟投,融資金額數千萬人民幣。 此次融資將主要用於新一代干掛式清掃機器人產品研發及市場拓展,持續夯實產品和供應鏈。

作為陽光電源首家生態鏈公司,仁潔智能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為光伏電站提供智能化全場景清掃解決方案的高科技創新型企業,集光伏電站智能清掃機器人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為一體。公司注重研發投入,運營及研發人員佔比超過68%,團隊包含多位博士、碩士。產品融合了物聯網、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等各類技術,廣泛應用於各類電站清掃場景中。

自成立以來,仁潔智能始終關注光伏組件清掃難題,依託完善的自主研發創新體系,在智能清掃領域開發出了全場景應用的光伏清掃機器人,廣泛應用於荒漠、山地、水面、農光、屋頂等多種光伏電站場景中。

公司產品線涵蓋了干掛式、履帶式以及擺渡車,既能適用於集中式地面電站,又可以在分佈式屋頂電站使用。針對大型地面電站,全自動機器人可實現大規模自動清掃;針對分佈式工商業屋頂,選擇擺渡車系統,協助機器人跨排清掃;針對排布較分散的組件,可以採用人工輔助的半自動機器人;針對排布不規則的分佈式、BIPV等屋頂,則可以採用無軌的履帶式機器人。在中國、中東、南美等國家和地區,已經有多個大型光伏電站投資商選擇了仁潔智能清掃系統,為光伏電站提升發電增益,發電量年度提升可達到14%。

智能化應用提升光伏電站清掃效率,目前針對光伏電站的清潔,比較常見的方式有人工清掃、設備半自動清掃以及機器人自動清掃等三大類。清掃機器人通過對電站灰損大數據進行分析,可按照需求定製化設定清掃頻率,可以實現每日清掃,而清掃效率則能夠達到99.5%,在清掃頻率和清掃效果上均遠遠高於人工清掃。仁潔智能堅信,光伏電站清掃痛點可以通過不斷的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來解決。

仁潔智能清掃機器人融合了智能四驅、位置識別、姿態調整、AI智能控制等技術,在運行中可以進行自動糾偏、爬坡、智能越障,同時具備主動防風、防跌落等自動保護機制。

仁潔智能雲平台系統,可通過手機APP和PC等終端對多個光伏電站清掃機器人進行管理,具備機器人狀態監控、告警處理、報表分析等功能,減少人為因素干擾,實現規模化運維。

公司CEO胡羽然表示,“仁潔智能自成立以來,深耕光伏市場,憑藉對光伏電站應用場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對清潔技術領域的專註,將機器人領域的多項技術應用於解決光伏電站清掃痛點,為客戶帶來獨特的價值。仁潔智能致力於成為清潔技術的領跑者,將通過更多技術創新,為客戶提供覆蓋光伏電站全場景應用,更加可靠、智能、經濟的清掃解決方案和產品。”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資界  創業邦  新芽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仁潔智能完成高瓴創投領投Pre-A輪融資  2022-08-09
  • 壁仞科技首款7nm通用GPU芯片一次點亮:國內算力最大  2022-04-01
  • 壁仞科技首款7nm高端通用GPU芯片交付流片  2021-10-09
  • 壁仞科技完成B輪融資,成立一年多累計融資超47億元  2021-03-30
  • 壁仞科技完成Pre-B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2020-08-18
(0)
上一篇 2022-08-09 23:15
下一篇 2022-08-10 0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