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深智能」完成A+輪融資,興湘資本與睿住資本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行深智能完成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興湘資本與睿住資本聯合領投,三一創投、湖南財信、嘉遠資本等參與投資。本輪融資后,行深智能將繼續加大產品研發和市場投入,致力於城域級共享共配運力平台打造。

行深智能是國內領先的L4級無人駕駛核心技術公司以及智慧物流產品提供商,核心團隊來自國防科技大學,擁有30多年自動駕駛研發和工程經驗。公司擁有完備的無人駕駛技術和解決方案,具備從底盤到結構,從硬件到軟件的全棧自主研發與設計能力。

行深智能無人車均具備L4級自動駕駛能力,車身裝有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攝像頭等傳感器,憑藉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術,不依賴於GNSS可以實現室內外無縫切換平滑運行及高精準定位。行深智能擁有自主可控的軟硬件架構體系,不依賴開源軟件安全性更高。

基於自主可控的軟硬件技術,行深智能自主研發了適應多種末端物流應用場景的超影、翻羽、奔霄、絕地和布衣等系列L4級無人車產品。其中絕地無人車作為第五代穩定車型,採取了貨櫃分離設計,可根據不同客戶業務場景提供多種貨櫃,零售櫃、快遞櫃、快餐櫃、消殺櫃和物流櫃等,滿足客戶不同業務需求。

目前行深智能與京東、華為、美團、富士康、中國郵政、日本樂天等國內外多家合作夥伴一起,把無人車廣泛應用於校園、園區、廠區、景區和健康驛站等多個場景,並實現了規模化常態化運營,推進無人車在末端配送領域全場景應用。2021年,行深智能無人車在行業內率先實現千台量產,目前在海內外多個城市實現多場景持續運營服務。迄今為止,已累計測試與運營里程實現60萬公里,累計配送包裹數達到130萬件。

2022年3月防控疫情期間,行深智能奔赴蘇州、廣州、上海等多地援助疫情防控。尤其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間,行深智能攜無人車隊進入多個社區和方艙醫院進行無接觸配送服務。有效緩解社區和方艙醫院最後100米配送壓力,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也充分展示了無人駕駛在疫情防控中所能發揮的重要作用。

行深智能創始人、董事長安向京表示:“無人駕駛一定是改變未來的新業態,我們堅信無人駕駛時代一定會到來,無人駕駛商業落地有自己的路徑,從低速到高速,從載物到載人,從限定區域到開放區域。目前,行深智能的無人車已在校園、園區、廠區、景區以及健康驛站等場景得到越來越廣泛應用。讓無人駕駛賦能智慧物流促進行業智能化升級,打造城域級無人駕駛共享共配運力平台,讓無人駕駛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讓科技真正造福人類一直是行深智能的夢想,創業五年,行深智能一直為踐行這個夢想而努力。”

興湘資本投資人薛震表示:“無人駕駛末端物流配送是非常值得投資的細分賽道,我們認為技術實力和商業模式才是核心要素。行深智能是業內少數完全掌握底層核心技術的無人駕駛公司,其無人車產品已獲得頭部企業認可並得到規模化驗證,商業運營模式已實現突破,具備快速複製基礎。我們相信,行深智能在末端配送行業市場還會有更大的想象空間。興湘資本未來將持續關注無人駕駛高科技公司,與行深智能深度合作,不斷推動無人駕駛在末端物流多個業務場景應用和落地。”

作為行深智能A+輪投資方之一,興湘資本長期關注人工智能技術發展,無人配送有望提供較優實踐,在自動駕駛大浪潮中率先實現商業化突破。投資無人駕駛產業是興湘資本落實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助推湖南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發展的具體實踐。興湘資本作為興湘集團發揮國有資本運營平台功能作用的重要市場抓手,聚焦先進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和軍民融合等領域,積極開展投資布局,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貢獻興湘力量。

對於本輪融資,睿住資本投資總監余本川表示:“行深智能自主研發的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術,實現了無人車在複雜室內外環境的無縫切換、平滑運行,結合貨櫃分離設計的‘絕地’系列車型,可在不同類型空間中服務終端客戶的多樣性需求,是睿住資本探索空間智能化的典型應用案例。

投資團隊認同行深智能‘城市共享運力平台’的發展定位,新一代信息技術引領的科技創新與智能化正在加速滲透,並深刻地改變人們的衣食住行與空間環境。睿住資本作為美的置業控股旗下聚焦‘智慧人居、住建科技’領域的CVC機構,長期關注空間科技生態的構建,探索家居、社區、商業乃至城市空間中的創新科技與應用,服務智慧健康新生活。”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36Kr  雷鋒網  創業邦  投資界

事件追蹤

  • 2022-08-08  「行深智能」完成A+輪融資,興湘資本與睿住資本聯合領投
  • 2021-04-06  “行深智能”宣布完成1億元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8-08 18:06
下一篇 2022-08-08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