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今年40%的資金將用於提升倉儲容量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29日訊,亞馬遜今天發布了該公司的2022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亞馬遜第二季度凈銷售額為1212.34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130.80億美元相比增長7%,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0%;凈虧損為20.28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凈利潤為77.78億美元;每股攤薄虧損為0.20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攤薄收益為0.76美元。

財報發布后,亞馬遜CFO布萊恩·奧薩維斯基(Brian Olsavsky)和投資者關係主管戴夫·菲爾德斯(Dave Fildes)回答了投資者提問。

以下為此次電話會議的內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Nowak:我的第一個問題有關亞馬遜二季度過渡到三季度的指南。在簡報中您談到目前亞馬遜收入狀況良好、環比15億美元的營收以及未來亞馬遜將增加內容投資。我的問題是亞馬遜還計劃在哪些領域進行投資?這些計劃投資領域是否與商品利潤相關?

第二個問題是,您在剛剛的簡報中提到亞馬遜將暫緩2022年、2023年的運營擴張計劃。如此一來,今年四季度至明年的配送、運輸資本支出是否會受影響?又將如何變化?亞馬遜目前狀況如何?

布萊恩·奧薩維斯基:我先來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配送與運輸一直是我們的投資重點,每年都會投入很大一部分資金。我們估計今年約40%的資金用於提升倉儲容量、提高運輸效率,而這些投資所帶來的積極影響也將逐漸在2023年之後開始顯現。總而言之,為了確保一切順利運行,我們一直都在進行超前投資。所以簡報中的運營計劃調整所帶來的影響並不會立刻顯現。具體變化情況我們將在每季度的電話會議上與大家分享。

至於你的第一個問題。你在問題中也提到了,亞馬遜營收有所上升,但隨着產品折舊等問題的出現,AWS(亞馬遜雲)的成本逐漸增加。未來我們還將繼續增加該領域的人員,包括產品工程師、銷售人員、客服人員等。總的來說,我們非常確信AWS背後蘊藏着巨大機遇,現在仍處於被市場接受的早期階段。目前來看,用戶反饋良好,這也讓我們有信心繼續加大對AWS的投資。

另外,目前來看亞馬遜所面臨的壓力與其他公司並不同。我們所面臨的宏觀經濟壓力主要來源於通貨膨脹,這是顯而易見的。另外,本季度我們還要面對天然氣價格上漲所帶來的數據中心能源、電價壓力,這是之前季度所沒有的。雖然部分通脹因素影響略有減弱,但總體來看我們的壓力仍不容忽視。還有一部分壓力來自於成本與員工。比如一季度到二季度,我們的股票折價環比上漲了150個基點。雖然這種情況每年都有,但今年規模異常大。此外,對於特定技術人員,公司還面臨工資膨脹等問題。

總而言之,目前我們所面臨的宏觀經濟環境並不友好,但它並不會對我們的業務造成直接影響。實際上,二季度亞馬遜增長強勁、銷售良好。但情況隨時可能出現變化。我們也將實時關注數據變化,以便未來為大家提供前瞻性指導。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7-28  亞馬遜今年40%的資金將用於提升倉儲容量
  • 2021-07-29  亞馬遜2021財年第二季度營收1130.8億美元,同比增長27%
  • 2020-10-29  亞馬遜第三季度凈銷售額961億美元,同比增長37%
  • 2020-07-30  亞馬遜二季度凈利潤52.43億美元,同比增長97.7%
  • 2020-04-30  亞馬遜一季度營收755億美元同比增26%,凈利25億美元下降 29%
(0)
上一篇 2022-07-29 10:02
下一篇 2022-07-29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