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邁特軟件Smartbi完成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思邁特軟件Smartbi宣布完成C輪融資,繼續領跑國內商業智能BI領域,本輪融資由光大控股旗下廣州光控穗港澳青年創業基金獨家投資。本次融資將幫助思邁特軟件進一步擴大在商業智能BI領域的領先優勢,着力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加強渠道建設與生態合作。此前,思邁特軟件曾先後獲得來自價值資本、方廣資本的A輪投資,高成資本、琥珀資本的B輪投資及明略科技的B+輪投資。

思邁特軟件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領先的商業智能BI和大數據分析產品服務商,致力於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商業智能解決方案。產品矩陣覆蓋傳統BI、自助BI、智能BI三個不同的BI發展階段,滿足客戶在企業級報表、數據可視化分析、自助探索分析、數據挖掘建模、AI 智能分析等大數據分析需求,經過多年的項目經驗積累,形成各個行業的業務模板,幫助企業降本增收和實現數據資產變現。

迄今為止,思邁特軟件已斬獲國家、政府、行業、權威機構頒發的數百項資質榮譽,並成功覆蓋金融、製造、政府、教育、地產等行業領域,為4000+頭部客戶提供數字化轉型和升級服務,典型客戶包括工信部、國家電網、華為、中國人民銀行、萬達集團、泰康集團等。

經過10餘年的研發,思邁特軟件的一站式大數據分析平台已歷經多次迭代。與上一輪融資相比,思邁特軟件在產品層面的最大變化在於Smartbi V10.5版本的發布,新版本新增/優化了80+功能,不僅繼續夯實數據模型、自助ETL等數據準備功能,還新增了“對話式分析”和“指標管理”兩大亮點功能,同時還精細打磨“交互儀錶盤”和“機器學習”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產品的易用性、美觀性、安全性和智能性。

Smartbi對話式分析針對決策者、企業管理者,以業務思維和業務術語,在PC端和手機端通過自然語言輸入的方式快速展現出想要洞察的數據,實現分析結果隨思而行,即問即答!

對話式分析是基於自然語言分析NLA(簡稱NLA)技術來實現的,NLA率先由思邁特軟件提出,並獲得多項國家發明專利。對話式分析通過BI和NLA的創新性結合,極大降低了分析門檻,讓BI更加智能。

Smartbi V10.5版本繼續打磨交互儀錶盤。通過新組件、新模板、精準布局、快速計算、智能問答等新功能讓儀錶盤或大屏製作更美觀更高效!

交互儀錶盤通過全自助式可視化製作,所見即所得,同時提供100+炫酷美觀的組件&大屏模板快速復用,還能通過語音操控大屏,實現打開、切換參數等操作,徹底解放雙手,讓彙報工作更加智能便捷!

隨着國家大數據戰略與企業數字化轉型的驅動,指標的作用越來越重要。Smartbi指標管理提供一站式指標管理服務,它通過一個平台覆蓋了指標管理從定義、建模、調度、發布、展示的全過程,同時打破“業務提需求,IT做需求”傳統模式,通過業務深度參與構建自增長數據指標體系,實現技術和業務的最佳協同,促進數據資產沉澱。

Smartbi提供數據挖掘功能,內置大量機器學習經典算法,一站式完成數據預處理、特徵工程、模型訓練、模型預測與評估,有效挖掘企業大數據中隱含的、未知的、對決策有潛在價值的關係、模式和趨勢,實現企業數據的預測性分析!

數據挖掘可以通過拖拽的方式靈活地建立模型,還支持Auto ML,通過嚮導式配置可自動快速生成實驗,降低門檻;模型部署還支持并行計算,隨時擴展,海量數據處理不是問題。

“企業數字化轉型長路漫漫,市場競爭變化電閃雷鳴,打造大數據BI行業共享生態是我們未來共同要走的路。”思邁特軟件CEO吳華夫談到。 思邁特軟件在專註於產品研發的同時,也堅信唯有良好的行業生態才能支持BI的長遠發展。思邁特軟件的生態體系涉及渠道生態、用戶生態、可信生態三個模塊。

在渠道生態方面,思邁特軟件將進一步發展產品融合夥伴、區域夥伴、專屬行業夥伴,在研發、商務、市場等多個領域展開全面合作,通過渠道合作,全面提升生態整體競爭力,為客戶提供更全面、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在用戶生態方面,思邁特軟件上線了麥粉社區,為用戶提供一個周到、及時的服務平台,也讓思邁特軟件更好地傾聽用戶的聲音,打造更加符合用戶需求的產品。同時為了方便用戶能夠迅速上手使用Smartbi產品,思邁特軟件傾力打造了BI學習平台—麥學堂,進一步降低BI學習門檻。

在可信生態方面,思邁特軟件堅持自主研發與創新,努力提升產品技術與服務質量,還助推BI國產化,與華為、阿里雲、深信服、新華三、達夢、麒麟軟件、人大金倉等信創合作夥伴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可信生態體系,共同為政企及信創八大行業的最終用戶數字化轉型保駕護航。

除此之外,思邁特軟件還積極踐行着國家信創戰略,已然成為我國信創產業的中堅力量,並在市場檢驗中獲得高度肯定。我們不僅成為國家工信部軟件融合應用與測試驗證重點實驗室成員單位,還成功入庫信創產品資源池,入選廣州市信創優秀解決方案等等。

對於本輪投資,光大控股母基金董事總經理張琤指出,商業智能BI和大數據分析市場在政策利好下,將迎來兩大重要機遇——軟件國產化、合作國際化,我們堅定看好這個賽道的高成長性和巨大潛力。

思邁特軟件的核心團隊在企業數字化領域有超過20年的研發經驗,產品矩陣覆蓋傳統BI、自助BI、智能BI三個不同的BI發展階段,滿足企業在不同場景下的BI需求,還服務了眾多五百強企業,已經成為國內BI領域的領軍企業。廣州光控穗港澳青年創業基金投資思邁特軟件,同時也是貫徹落實支持穗港澳青年創業的重要舉措,我們期待與思邁特軟件攜手,共同推進商業智能BI和大數據分析市場快速發展。

對於本輪融資的後續發展戰略,思邁特軟件CEO吳華夫表示:“思邁特軟件將繼續投入到產品研發,將技術創新轉化為產業升級動能,讓BI真正實現“普惠化”,並走向千行百業。”

媒體報道

      創業邦  TechWeb  投資界  36Kr

相關事件

  • 思邁特軟件Smartbi完成C輪融資  2022-07-20
  • 思邁特軟件完成B+輪過億戰略融資  2021-04-20
  • 思邁特軟件Smartbi完成億級B輪融資,高成資本領投  2019-10-28
(0)
上一篇 2022-07-20 13:31
下一篇 2022-07-20 1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