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粵芯半導體」完成45億元戰略融資,大力推進半導體研究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廣州粵芯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下稱“粵芯半導體”)正式完成45億元最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粵財控股管理的廣東省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和廣汽集團旗下廣汽資本聯合領投,並引入上汽、北汽等車企旗下產業資本,以及越秀產業基金、盈科資本、招銀國際、盛譽工控基金等戰略投資股東;同時,還獲得包括華登國際、廣發證券、科學城集團、蘭璞創投等多家既有股東在本輪融資中持續追加投資,既有股東認購本輪融資金額超過60%。本次融資主要將用於粵芯半導體新一期項目建設。

粵芯半導體坐落於廣州知識城,是一家廣東省廣州市自主培育的市場化創新創業企業,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目前唯一進入全面量產的12 英寸芯片製造企業。

公司專註於模擬芯片製造,從消費級芯片起步,進而延伸發展至工業級和車規級芯片。公司始終堅守“服從國家產業戰略、服從廣東產業布局,堅持市場導向、堅持自主創新”的核心發展理念,致力於提升中國各類模擬芯片自給率。

粵芯半導體一、二期項目均已建成投產,實現了廣東省、廣州市自主培養的集成電路製造企業從“0”到“1”的跨越。通過既有項目高速度、高品質的投資、建設與運營,公司已形成千人級規模的專業團隊,建立了完備的技術儲備和知識產權體系,獲得行業頭部客戶的信任和合作,得到了業界的充分認可,具備進一步持續擴產所需的核心基礎和綜合實力。

粵芯半導體在本輪融資中所獲得的汽車和工業領域產業資本、以及策略性和市場化投資機構的持續或新增投入,將更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強化工業級和車規級芯片的產業支撐基礎,持續引進專業人才、加大研發投入、優化產品布局。

同時可規範公司治理結構、優化運營管理,真正成為發展廣東省“強芯工程”的重要承載主體,同時作為產業鏈龍頭企業切實踐行廣州市“製造業立市”戰略,夯實廣東爭當中國集成電路第三極的核心製造基礎,助力廣東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集成電路產業創新高地。

粵財控股旗下的政府投資基金管理人粵財基金董事長林綺表示:“粵芯半導體是廣東省打造我國集成電路第三極的重要承載主體,近年來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我們將充分發揮省級金控平台的綜合優勢,持續支持粵芯半導體做大做強,補齊廣東省晶圓製造業短板,帶動大灣區集成電路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

國內著名產業投資機構廣汽資本總經理袁鋒表示:“連續兩輪戰略投資粵芯半導體,不但是廣汽集團在車載芯片產業鏈的重要戰略布局,更是在廣州市傾力打造製造業立市和智車之城的總體思路下,廣汽和粵芯分別作為廣州汽車和半導體兩大產業鏈鏈主,為持續促進兩大重點產業鏈之間的深度協同發展,共同推動車載芯片核心技術和產品供應上的自主可控,從車載芯片應用場景出發,打通芯片設計、製造、驗證和產業應用等關鍵環節,從源頭開始加速國內車載芯片的快速轉型升級,同時推動汽車製造業往高價值鏈發展。”

全球知名科技行業風險投資機構華登國際董事總經理黃慶博士表示:“華登國際一直在半導體產業進行全產業鏈布局,曾投資多個晶圓廠/IDM企業。粵芯半導體是國內半導體製造行業的後起之秀,發展勢頭強勁。作為粵芯老股東,華登國際本輪繼續追加投資,堅定看好、大力支持公司發展,並將持續推動粵芯與華登投資的半導體生態圈、上下游企業進行全方位、深度的戰略合作。”

本輪融資后,粵芯半導體將繼續聚焦12英寸模擬特色工藝,專註於工業級、車規級中高端模擬芯片市場,進一步提升產能,以規模化的產能和極具特色的工藝平台,有效支撐業內設計、封裝測試、設備和材料產業鏈的技術迭代和創新能力提升,帶動粵港澳大灣區形成全產業鏈生態,促進集成電路產業的健康發展。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新芽

相關事件

  • 融資丨「粵芯半導體」完成45億元戰略融資,大力推進半導體研究  2022-06-30
  • “京創先進”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專註半導體划切設備國產化  2021-08-25
  • 光速中國與vivo領投,電池管理芯片企業南芯半導體完成3億元D輪融資  2021-08-16
  • 江蘇京創先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0-07-30
  • 投資方智光電氣確認,粵芯半導體更先進光刻機已進場  2020-06-03
(0)
上一篇 2022-06-30 17:06
下一篇 2022-06-30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