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EYE完成D3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研發商MINIEYE(深圳佑駕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D3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凱輝基金領投,蔚來資本子基金金寧基金、申萬宏源跟投。

自去年7月完成D1輪融資至今,MINIEYE在一年內連續完成3次D輪融資,累計融資金額達8億元人民幣。

其中,D1輪由中金甲子、東風資管聯合領投,嘉實投資、元璟資本等老股東跟投;D2輪投資方為國開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聯通中金、中金常德新興產業基金、重慶科興科創基金及老股東東方富海。

此次MINIEYE D3輪的投資方——凱輝基金、金寧基金、申萬宏源均與汽車產業息息相關。

創立於2006年的凱輝基金,目前累計管理規模超50億歐元,已在四大洲投資超過230家企業。近五年,凱輝基金在全球範圍內投資了近30家獨角獸公司,與法雷奧等汽車產業廠商有着比較緊密的聯繫。

金寧基金是蔚來資本旗下子基金,蔚來也是MINIEYE的代表合作夥伴之一。

MINIEYE創始人兼CEO劉國清在接受億歐汽車採訪時表示:“蔚來也是在認可我們的技術之後,才有了後續資本上更深度的合作。”

申萬宏源則是以證券業務為核心的投資控股集團,為中央匯金直管企業,專註於智能交通領域重點布局,致力於與行業中的領先企業共建行業生態體系。

劉國清說道:“在投資環境相對沒有那麼熱的階段,他們能夠出手,我們很感謝他們的認可。”

這份認可主要來自於MINIEYE的產品規劃以及商業化落地方面的優勢。

MINIEYE秉持商用車和乘用車并行、智能座艙和智能駕駛並進的發展路線。

智能座艙作為MINIEYE新拓展的領域,在去年9月,MINIEYE推出其自主研發的MINIEYE I-CS(In-Cabin Sensing)座艙感知量產方案,並宣布已取得超30個乘用車車型定點。

作為汽車智能化的另一高地,智能座艙已成為未來汽車的核心競爭力,是汽車產品向“第三移動空間”演變的主要特徵之一。

目前,MINIEYE正在圍繞DMS、OMS和多模態交互等領域着力研發。

劉國清認為,隨着汽車智能化的提升,用戶使用座艙的時間也會顯著提升。在此趨勢下,MINIEYE非常看好汽車座艙內的一些智能化技術的發展。

在智能駕駛領域,MINIEYE已取得東風商用車、陝汽等頭部商用車企業的信賴,並與蔚來、吉利、上汽等主機廠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

目前,MINIEYE已與40餘家汽車主機廠達成合作,累計量產項目近百個,2021年其全年智能駕駛產品出貨量超過40萬套。

今年年內,MINIEYE還有L2++等一系列的智能駕駛產品將會在客戶的主力車型上量產。

MINIEYE iPilot智能領航輔助方案

“從智能駕駛到智能座艙,MINIEYE兩條腿協同發展已經形成了較好的共振關係。”劉國清說道。

智能駕駛的熱度中心已向量產落地進行遷移。自動駕駛企業在注重技術升級的同時,將集中發力商業化,自動駕駛的商業化進程已走向深水區。

2022年,MINIEYE的關鍵詞就是“交付”,“今年我們最關鍵的事情就是讓標杆客戶的標杆項目能夠完美落地。”劉國清說道。

對於2022年的智能駕駛行業發展趨勢,劉國清有自己的判斷。

劉國清認為,現在行業仍然面臨著缺芯的問題,雖然不像去年那麼嚴重,但芯片短缺仍然處於比較嚴峻的狀態。對於相關汽車智能化產品的交付來說,這是一個持續性的挑戰。

得益於MINIEYE商業化進程的迅速,其產品量增長比較可觀,得到很多供應商的青睞。

MINIEYE對於一些長周期的物料也做了較為充分地應對,這次融資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用來保障其供應鏈的安全。

劉國清認為,今年汽車產品的功能體驗也會受到重點關注。

他表示,今年行業里將會有一些諸如NOP等相對高級別的智能駕駛功能陸續落地,很多主機廠都是首次進行L2級以上智能駕駛功能規模化交付,用戶體驗將會成為一道重要的評判標準。

“今年就看誰把這個作業交得更好,誰就可能會在未來需求真正爆發的時候,搶佔更多的市場份額。”劉國清坦言。

成立於2013年MINIEYE,逐步完成從產品研發到規模化上車的跨越。在產品的迭代和商業化上,MINIEYE按照一定的節奏前行着。

MINIEYE將自身稱為“竹廠”,將毛竹的一些特質作為自身的企業價值觀。

首要一點就是堅持。劉國清認為,距離自動駕駛發展至L4級別以上,仍需經歷一段長跑,在這個過程中,還會經歷多次市場的起伏。

“在這樣一個長周期的賽道里,堅持是非常重要的品質。”劉國清講道。

在堅持的基礎上,持續地迭代其知識體系,以及對於整個行業的認知和產品定義,對於行業廠商來說十分重要。

“有可能5年之後再回首,我們現在對未來技術的很多預判會有偏差,在這個過程裡面只能持續地去迭代,持續地往上走。”劉國清感嘆。

這種常新、常持的毛竹品質是支撐MINIEYE發展至今的核心動力之一。

現在的MINIEYE已經形成了四大產品矩陣:L0-L2級ADAS產品及方案iSafety、L2+/L2++級智能領航輔助方案iPilot、智能座艙感知與交互方案iCabin、高精度地圖眾包更新服務iMap。

“未來我們也希望基於MINIEYE在一些核心技術上的積累,以及產品化的打磨、高效平台的搭建,能夠在整個汽車智能化的大發展里,更好地賦能上下游,繼續踐行我們作為汽車賦能者的理念。”劉國清講道。

他最後透露,針對L4級等更高級別智能駕駛技術,MINIEYE也在一直探索,在有一定的商業化成果之後會與市場見面。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億歐  機器之心

相關事件

  • MINIEYE完成D3輪融資  2022-06-06
  • 凱輝創新基金二期完成首輪3.2億歐元資金募集  2019-06-18
  • 智能照明企業Yeelight完成C輪融資,凱輝基金領投  2018-11-15
  • 素士獲近億元B輪融資,凱輝基金獨家領投  2018-03-06
  • 固態激光雷達公司北醒完成B1輪融資 凱輝汽車基金領投  2018-02-28
(0)
上一篇 2022-06-06 14:27
下一篇 2022-06-06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