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Enco X2升級支持LDAC Hi-Res音質適配安卓設備

訪問原網址

品玩531日訊,OPPO耳機正式宣布,OPPO Enco系列耳機迎來重磅更新。其中最值得關注的當屬OPPO Enco X2升級支持LDAC,在LDAC+LHDC4.0雙超清協議加持下,目前主流的安卓設備均可享受Hi-Res音質;同時,個性化彈窗也全面支持安卓手機。同步官宣的更新還有,OPPO Enco X將升級支持LHDC4.0,並推出全新軟萌貓咪個性化提示音。此次升級突破了品牌限制,推動了真無線耳機的體驗進階。

OPPOLDAC可以理解為手機和耳機之間的高速公路,支持24bit/96kHz高解析度音訊流媒體傳輸,傳輸率最高可以達到 990kbps,是傳統SBC編碼器(328Kbps)的3倍,高傳輸碼率使得高解析度的音頻文件不會被過分壓縮,因此能保留更多的音樂細節,音質自然會有明顯的提升,並且基本不會出現延遲問題。但是,想要體驗LDAC帶來的高音質,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手機支持LDAC,二是耳機支持LDAC,二者缺一不可。

 圖源:OPPO
圖源:OPPO

手機方面,LDAC音頻編碼技術已經授權給了谷歌並在Android 8上原生支持,目前絕大多數搭載Android 8及以上的設備均可支持;耳機方面,則需要搭載LDAC超清傳輸協議才可生效。

Android 8及以上的設備均可體驗OPPO Enco X2的極致音質,ColorOS用戶通過系統自帶的耳機設置在高品質音頻界面切換LDAC,非ColorOS用戶在藍牙設置界面打開高品質音頻開關,再通過歡律APP的高品質音頻界面切換LDAC編解碼,搭配OPPO Enco X2更可開啟Hi-Res模式。需要注意的是,開啟Hi-Res模式推薦在居家等低干擾環境使用。

 圖源:OPPO
圖源:OPPO

除了LDAC之外,OPPO Enco X2還搭載LHDC4.0超清傳輸協議,只要是支持LHDC4.0的安卓手機用戶也可以在高品質音頻界面自由切換,在兩大超清音頻編碼格式的加持下,OPPO Enco X2在協議層面已經達到現階段無線音頻領域的最高標準,讓不同品牌的安卓手機用戶,均可享受OPPO Enco X2帶來的 Hi-Res級音質。

除了Hi-Res級音質之外,OPPO還通過此次軟件更新,讓非OPPO品牌安卓手機用戶也可以享受相同的個性化彈窗體驗。OPPO此次突破品牌的限制,直接將相關匹配技術寫進歡律”APP,非OPPO安卓手機用戶只需要下載安裝歡律”APP並加入後台應用白名單,通過實驗室功能界面開啟設備連接彈窗,即可使用OPPO個性化彈窗功能。此外,上一代OPPO Enco X也將升級支持LHDC 4.0,最高碼率提至900kbps,實現音質的進一步提升;個性化提示音也迎來軟萌貓咪,讓用戶每天有萌貓陪伴。

媒體報道

      搜狐  TechWeb  品玩  IT 之家  快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OPPO Enco X2升級支持LDAC Hi-Res音質適配安卓設備  2022-05-31
  • OPPO公布Enco X2耳機新品:支持45dB降噪和全景聲錄音  2022-02-18
  • OPPO 2019 年全球專利申請量超過 49000 個  2020-09-24
  • OPPO發布Find X2系列,售價5499元起  2020-03-06
  • OPPO Find X2 將於3月6日線上發布  2020-02-24
(0)
上一篇 2022-05-31 21:43
下一篇 2022-05-31 2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