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儀科技獲上億元B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光電半導體顯示行業自動化檢測設備專業製造商廈門特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特儀科技”)宣布獲上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電中金領投,浙商創投、新俊逸跟投。據悉,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持續加大對Mini LED、Micro LED和半導體領域設備開發的投入。

特儀科技專註於光電顯示行業自動檢測設備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產品廣泛應用於LCD、OLED領域、以及代表未來顯示方向的Micro LED、Mini LED、Micro OLED、TFT LCD等半導體光電顯示領域。目前,公司OLED設備已覆蓋國內頭部面板廠,是3C及半導體一線科技品牌的間接供應商。

特儀科技通過前置性研發投入及技術儲備,超前布局的Mini LED、Micro LED設備已在行業內取得一系列成果,其Micro-OLED檢測設備的發明及創新,已應用於國內首條Micro-OLED自動檢測線體,處於業內前列;wafer/襯底表面缺陷檢測機獲得行家說LED “年度優秀產品 ”獎;響應時間測試儀可達到納秒級別測試,在業界獲得了技術突破。

Mini LED等下一代顯示技術屏幕,相比於現階段的普通液晶屏具有更精細化的控光技術,可以滿足專業人士對黑白對比度及色彩的極致需求,但是要在在背光板上用更多、更小的LED燈珠分區顯示。以去年發布的iPad Pro為例,12.9寸的屏幕分為2596個調光區,密布上萬顆Mini LED燈珠,對比度高達100萬:1。

Mini/Micro LED屏幕厚度只有傳統LCD屏幕幾分之一,亮度比OLED高,且使用壽命長,將是未來顯示行業趨勢,Mini/Micro LED等下一代顯示產業是中國大概率能夠實現彎道超車的賽道,也一直是特儀科技重點布局方向之一。

特儀科技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大在光學檢測、電性測試、顯示調整、視覺檢測、自動化、半導體檢測、新能源檢測6個核心技術模塊投入,繼續保持在面板顯示領域優勢地位,憑藉在Mini LED、Micro-OLED、Micro LED先發優勢,加大對半導體檢測領域的滲透,為未來顯示行業添磚加瓦。

據觀研報告網數據:在電視、顯示器、可穿戴設備、車載顯示等終端需求旺盛的驅動下,我國Mini/Micro LED行業有望在未來幾年迎來快速增長期。此前在2019年,背光Mini LED行業國內市場規模為16億元,預計到2025年我國背光Mini/Micro LED行業市場規模將增長至431億元。而未來,隨着AR/VR/MR等相關領域的需求激增, Micro LED Display投影顯示將成為頭戴式顯示的重要方向;並且Mini /Micro LED大屏將率先應用在OLED和LCD 都不能實現的大尺寸上,成為千億規模的超大市場。

特儀科技向36氪介紹:目前,產品已得到京東方、天馬、惠科、友達、三安等客戶的認可。公司擁有各類專利26項,其中Micro OLED檢測設備的發明專利已實際應用到國內首套Micro OLED自動測試線中。2021年8月,特儀科技研發製造的Mini LED設備首次公開亮相,首台Mini LED設備正式交付行業龍頭企業使用。

特儀科技成立於2014年,與廈門大學、華僑大學、廈門理工學院、合肥工業大學等高校建立了多個聯合實驗室。其中,特儀科技聯合廈門大學在去年12月21日成立了Micro LED顯示先進裝備聯合研發中心,共同助力Mini/Micro LED等顯示產業先進裝備的研發。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特儀科技獲上億元B輪投資  2022-05-24
  • 鐳昱半導體完成Pre-A輪融資,高榕資本領投  2021-12-02
  • 思坦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中芯聚源  2021-01-04
  • 台媒:蘋果與晶電就下一代microLED展開合作  2020-12-08
  • 乾照光電擬定增募15億元投入LED芯片研發  2020-11-19
(0)
上一篇 2022-05-24 13:19
下一篇 2022-05-24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