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將調整至6月12日舉行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19日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面向中職畢業生)將調整到6月12日舉行。

根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要求,自5月29日起,考生須每日更新天津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應屆考生須按照所在學校要求做好考前健康監測;非應屆考生須每日登錄“春季高考健康監測小程序”,填報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學調查信息,並上傳“天津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截圖。5月29日至6月11日期間有離(返)津史(以“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顯示為準)的考生,不得參加考試。考試當天,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6月10日及以後)的紙質版或電子版天津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考生若在5月29日至6月11日期間,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病狀,須立即報告報名單位,併到報名單位指定的醫院就醫。未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考生,由衛健、疾控和教育等部門綜合研判后,須提供考前72小時內天津市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中一次必須為考前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且兩次核酸檢測間隔時間須超過24小時),方可參加考試。無法提供證明的考生不得參加考試。考生若為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或為天津健康碼“紅碼”,或處於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狀態,或處於天津市封控區內,不得在常規考點參加考試。

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表示,天津市設立了常規考點和重置考點。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或天津健康碼“紅碼”,或處於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狀態,或處於封控區的考生,以及不能提供相關核酸檢測證明的考生,因具有一定的疫情傳播風險,規定不得在常規考點參加考試,要在重置考點參加考試,以做到“應考盡考”。

重置考點分為三類包括醫院考點、隔離考點和獨立考點。醫院考點為天津市海河醫院,用於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考生進行隔離考試。考場為單獨一個房間(病房),同時配備專門的醫護人員,全程監控考生身體狀況。隔離考點一般為隔離留觀賓館,用於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考試期間仍處於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狀態,或處於封控區,或天津健康碼“紅碼”,以及入境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來津人員等高風險人員考試。此外每個考區均設立一個獨立考點,為正常標準化考點,獨立考點按照大型隔離考場要求設置,如需要進入隔離考點考生較多,則單獨設置獨立考點供除高風險人員以外的隔離或居家醫學觀察考生使用。

媒體報道

      快科技  鈦媒體  品玩

相關事件

  • 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將調整至6月12日舉行  2022-05-19
  • 廣州高考防疫:封閉學校考生住宿備考,居家考生考前不返校  2021-05-31
  • 百度”高考放心搜計劃”:幫考生辨別“野雞大學”實現智能估分  2020-06-10
  • 支付寶上線估分查分選志願服務  2017-06-08
(0)
上一篇 2022-05-19 12:41
下一篇 2022-05-19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