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渝高鐵新建線路全部試運行,鄭州到重慶只用4小時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28日訊,據中國鐵路消息,4 月 26 日 8 時整,55301 次試驗列車從襄陽東站緩緩駛出,標誌着鄭渝高鐵襄陽東至巴東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鄭渝高鐵位於豫、鄂、渝三省市境內,其中,萬州北至重慶段、鄭州東至襄陽東段分別於 2016 年 11 月 28 日、2019 年 12 月 1 日開通運營。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對軌道、橋樑、隧道、牽引供電和通信、信號、客服系統等 12 大項進行了測試,開行各類檢測列車 895 列次,檢測里程達 95000 公里,全面檢測、驗證了各類固定設施和移動設備的功能,線路滿足開通運營條件。

鄭渝高鐵設計時速 350 公里,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通車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聯繫將更加緊密,對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CNBeta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4-28 12:54
下一篇 2022-04-28 1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