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

訪問原網址

易到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

圖片來源:unsplash

記者 | 伍洋宇

4月7日,界面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易到用車創始人周航已經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截至發稿,曹操出行方面暫未回應。

據天眼查App顯示,3月31日,曹操出行關聯公司杭州優行科技有限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備案新增周航為董事長、張權為董事,原董事長劉金良職位變更為董事,原董事李東輝退出董事職位。

其中,周航為“網約車鼻祖”易到用車App創始人,劉金良為吉利控股集團副總裁,李東輝為吉利控股集團CEO。

易到用車(下稱“易到”)成立於2010年5月,相較如今的行業霸主滴滴仍早兩年,2014年時一度佔有大半市場份額。

不過在當年的網約車補貼大戰中,易到選擇謹慎融資、規避燒錢,在戰場中逐步失去主動權。更重要的是,易到在2015年接受了樂視的戰略投資,樂視獲得易到70%股權並成為控股股東。隨後,樂視開始向易到派駐高管,周航漸漸遠離公司的具體業務管理。 

易到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

隨着易到的大起大落,以周航為主的創始人團隊於2017年4月聯合聲明正式辭去易到所有相關職務,易到也在混沌之中成為行業的“無名者”。

與此同時,周航加盟順為資本,出任投資合伙人。五年時間過去,在曹操出行的任職讓周航重回出行領域。

曹操出行是吉利控股集團布局“新能源汽車共享生態”的戰略性投資業務。2019年,“曹操專車”升級為“曹操出行”,其產品線包括網約車、順風車、同城配送等業務。截至2021年年底,曹操出行已經覆蓋了全國超過60個城市,擁有超過60萬註冊司機。

運營方面,2021年下半年曹操出行的訂單量增速明顯。去年9月,曹操出行總經理龔昕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三個月,其訂單量已翻了一倍。在一些較大城市,曹操出行的市場佔有率已經接近20%。

界面新聞此前曾報道,劉金良已於去年12月底離開曹操出行,不再主持曹操出行的經營工作,目前去向未知,龔昕接替其全面管理主持曹操出行經營工作。

據悉,劉金良畢業於首都經貿大學工業企業管理專業,1995年加入吉利;龔昕2021年5月加入曹操出行,並出任曹操出行CEO職務,在其之前的履歷中,曾是滴滴專車事業部的總經理。

媒體報道

      界面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網易新聞  TechWeb  鈦媒體  IT 之家  網易新聞  TechWeb  快科技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4-07  易到創始人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長
  • 2021-09-23  曹操出行因中國地圖存在漏繪問題被罰20萬元
  • 2021-09-06  曹操出行完成38億B輪融資,總部落戶蘇州
  • 2021-08-30  曹操出行完成數十億元新融資,此前獲得吉利集團增資
  • 2020-06-17  曹操出行海口公司註冊資本增至1.5億,增幅為650%
(0)
上一篇 2022-04-08 14:12
下一篇 2022-04-08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