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熱點】京東物流宣布收購德邦66.49%股份

訪問原網址

今天是2022年3月14日,離全年的結束還有292天。1879年3月14日,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出生。

京東物流宣布收購德邦 66.49%股份

據財聯社報道,京東物流昨晚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將以89.76億元的價格收購德邦控股 99.99% 的股本權益,佔德邦已發行股本的約66.49%。

據悉,京東物流CEO余睿在內部管理會上明確表示,德邦品牌將繼續保留,德邦作為A股上市公司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京東物流會竭盡所能與德邦一同更好成長。

蘋果新款 Mac Pro 將搭載“Redfern”處理器:把兩枚 M1 Ultra 拼到一起

根據推特博主 @Majin Bu 最新的爆料,蘋果 2022 款 Mac Pro 將搭載一枚新的定製芯片,代號“Redfern”,由兩枚 M1 Ultra 連接而成,將於 9 月發布。

【PW熱點】京東物流宣布收購德邦66.49%股份

此前,蘋果高級副總裁John Ternus表示,蘋果正在着手為Mac Pro也開發一款新的芯片。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此前預測,代號“Redfern”的芯片或被命名為 M1 Ultra x2。按照蘋果 UltraFusion 封裝架構,如果這款芯片真的存在,那將是 40 核 CPU,以及 128 核 GPU,支持 256GB 統一內存。

神十三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 計劃4月返回地面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2021年以來,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已成功實施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階段5次飛行任務,目前,核心艙組合體在軌穩定運行,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計劃於今年4月返回地面。空間站建造關鍵技術得到全面驗證,後續任務準備紮實推進。

螞蟻集團正式退出36氪股東序列

據財聯社報道,36氪當地時間1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股權變動書顯示,螞蟻集團已通過旗下投資主體API將其持有的36氪15.1%的股份全部出售,退出其股東序列。

國家衛健委:決定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

據國家衛健委,經研究,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決定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並組織制定了《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方案》規定了抗原檢測的適用人群:

一是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癥狀且出現癥狀5天以內的人員;

二是隔離觀察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

三是有抗原自我檢測需求的社區居民。

同時,明確了3類人群進行抗原檢測需滿足的主要條件、檢測試劑的獲得渠道,制定了檢測發現陽性后的處置管理流程,促進抗原檢測與核酸檢測相銜接。

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全文如下:

為指導各地科學合理應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規範抗原檢測陽性后的處置管理,進一步提高“早發現”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抗原檢測適用人群

(一)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伴有呼吸道、發熱等癥狀且出現癥狀5天以內的人員。

(二)隔離觀察人員,包括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

(三)有抗原自我檢測需求的社區居民。

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抗原檢測應用

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接診有呼吸道、發熱等癥狀且出現癥狀5天以內的人員時,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機構,應當首選進行核酸檢測;不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進行抗原檢測。

(一)需滿足的主要條件。為保障質量安全、避免醫患之間交叉感染,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開展抗原檢測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1.樣本採集、檢測人員均應當經過生物安全培訓和技術操作培訓,並考核合格。2.具備生物安全櫃等適宜的儀器設備,檢測過程中做好醫務人員防護。3.檢測操作宜在相對獨立且通風良好的空間內進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具備實驗室條件的,鼓勵在實驗室內進行檢測操作。4.建立抗原檢測陽性人員的報告、轉運制度與工作流程。

(二)檢測結果的處置。

1.針對抗原檢測陽性人員,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應當立即向轄區疾控部門報告,由急救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關人員轉運工作指南,將抗原陽性人員轉運至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2.針對抗原檢測陰性人員,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應當予以對症治療、囑其居家觀察,自就診當日起連續5天每天進行一次抗原檢測,避免社交活動,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抗原結果一直陰性、直至癥狀消失的,可不採取其他干預措施。抗原結果一旦陽性,陽性人員需立即向所在社區(村鎮)報告,由社區(村鎮)聯繫急救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關人員轉運工作指南,將其轉運至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使用后的採樣拭子、採樣管、檢測卡等裝入密封袋一併轉運至醫療機構作為醫療廢物處置。

(三)檢測試劑的配備。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配備抗原檢測試劑納入集中招標採購,可通過省級集中招采,不斷降低檢測試劑價格,減輕檢測費用負擔。

三、隔離觀察人員抗原檢測應用

居家隔離觀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離觀察、封控區和管控區內的人員,由相關管理部門(如社區、村鎮、隔離點等)做好組織管理。在隔離觀察期按照現行的有關防控方案要求開展核酸檢測,並在前5天每天進行一次抗原自測。

(一)需滿足的主要條件。隔離觀察人員進行抗原檢測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1.建立抗原自測管理流程,包括抗原檢測試劑領取、人員信息核對、檢測過程監督、結果上報等。2.隔離觀察人員需認真閱讀說明書,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流程,規範地進行採樣、加樣、結果判讀等操作;有條件的管理部門要對檢測過程進行監督管理,確保檢測結果真實可信。3.做好廢棄物處理。檢測使用后的採樣拭子、採樣管、檢測卡等,不論結果陰性還是陽性,均裝入密封袋由管理人員參照醫療廢物或按程序處理。

(二)檢測結果的處置。抗原檢測陽性的,須立即進行核酸檢測予以確認。

(三)檢測試劑的配備。由組織隔離觀察的管理部門(如社區、村鎮、隔離點等)負責抗原檢測試劑的採購、發放、管理等相關工作。

四、社區居民抗原檢測應用

社區居民有自我檢測需求的,可通過零售藥店、網絡銷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購買抗原檢測試劑進行自測。

(一)需注意的事項。為確保採樣檢測質量,居民需認真閱讀說明書,按照規定的要求和流程,規範地進行採樣、加樣、結果判讀等操作。

(二)檢測結果的處置。

1.抗原檢測陽性的,不論是否有呼吸道、發熱等癥狀,居民應當立即向所在社區(村鎮)報告,由社區(村鎮)聯繫急救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關人員轉運工作指南,將居民轉運至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使用后的採樣拭子、採樣管、檢測卡等裝入密封袋一併轉運至醫療機構作為醫療廢物處置。

2.抗原檢測陰性的,無癥狀的居民可密切觀察,需要時再進行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有癥狀的居民,建議儘快前往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進行核酸檢測;如不便就診,則應當居家自我隔離,避免外出活動,連續5天每天進行一次抗原自測。

五、核酸檢測的確認

核酸檢測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確診依據。在進行核酸檢測確認的過程中,如核酸檢測陽性,不論抗原檢測結果是陽性還是陰性,均按照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採取相應措施;如核酸檢測陰性但抗原檢測陽性,則視同新冠病毒感染者採取集中隔離等措施,密切觀察,連續進行核酸檢測。

六、人員培訓和宣傳教育

各地在應用抗原檢測過程中,要紮實做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的培訓,使其充分掌握抗原檢測的特性和操作要點,以確保檢測結果準確可靠,並向患者和居民做好抗原檢測相關知識的宣傳教育。社會公眾在進行抗原自測時,要認真按照有關基本要求及流程操作,需要時,進行核酸檢測予以確認。

媒體報道

      品玩

相關事件

  • 【PW熱點】京東物流宣布收購德邦66.49%股份  2022-03-14
  • 國家郵政局:北京十萬快遞員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  2020-06-30
  • 京東:為全部在京快遞員提供免費核酸檢測  2020-06-20
(0)
上一篇 2022-03-14 13:45
下一篇 2022-03-14 1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