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率先宣布將推動個人數據在不同平台遷移:未來 5 年將投入 300 萬美元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10日訊,據新浪科技引市場消息,互聯網行業的發展要求廠商之間提供更好的數據可移植性和互操作性,日前,美國谷歌公司宣布了一項推動數據遷移的計劃,未來五年時間裡,谷歌準備投入300萬美元和更多的工程師人力,來推進可移植性領域的各個項目,其中包括2018年穀歌參加的DTP計劃(數據轉移項目)。

據了解,谷歌這一舉動的一大背景,是許多國家地區的立法機構開始越來越多關注阻礙互聯網服務切換和互操作的障礙,並且要從市場上把這些障礙消除掉,從而推動廠商競爭。這一改革的手段包括新的數字行業立法、特定的競爭改革以及加強監管執法,或是三種手段皆有之。

在一篇官方博文中,谷歌表示要在數據可移植方面投入更多時間和資金,谷歌計劃要增加方便各種類型數據轉移的“開源庫”,從而讓更多公司和機構參加DTP計劃。

谷歌還提到了這一領域的公司政策計劃,包括在各國進行立法之前施加影響力,影響行業規則和體系。

谷歌表示將繼續升級現有的數據移植工具,比如“谷歌Takeout”。谷歌表示要通過DTP技術,讓用戶把個人文件轉移到不同的服務商。

谷歌披露說,每個月,用戶使用Takeout工具完成的個人數據外遷次數多達820萬次,2021年用戶外遷的文件數量為4000億個,比2019年翻了一倍。

媒體報道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3-12 14:23
下一篇 2022-03-12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