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正為蘋果iPad 開發新款 11/12.9 英寸 OLED 屏

訪問原網址

援引韓媒 The Elec 報道,LG Display 目前正在開發兩種型號的 OLED 面板,而這些面板皆在滿足蘋果未來 iPad 的訂單需求。消息稱,LG Display 正在開發適用於 11 英寸和 12.9 英寸 iPad Pro 的屏幕,並且該公司是 12.9 英寸型號的獨家開發商。

rglrm9wh.webp

消息稱,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也在努力開發 11 英寸型號屏幕。蘋果公司正計劃在未來的 iPad 型號中使用兩層串聯結構的 OLED 面板。第一批採用 OLED 面板的 iPad 預計將於 2024 年推出。蘋果還計劃在這些面板上應用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體管(TFT)。

相比較單層 OLED 面板,雙層串聯 OLED 面板有兩個發射層擁有 2 個發射層。這使得這些面板與單層OLED面板相比,具有雙倍的亮度和四倍的壽命。同時,LTPO TFT 是一種目前廣泛用於蘋果和三星旗艦智能手機 OLED 面板的技術,提供 120Hz 的可變刷新率。

LG Display 處理兩款針對iPad的OLED面板的開發,使其在蘋果iPad的顯示面板供應鏈中比 Samsung Display 更具優勢。這與 iPhone 的顯示面板供應鏈不同,在後者中,Samsung Display 佔主導地位,而 LG Display 和中國的競爭對手京東方則在追趕。

LG Display可能正在處理更多的 iPad OLED 項目,因為它在製造兩層串聯結構的 OLED 面板方面比 Samsung Display 有更多經驗。多年來,LG Display 一直在為汽車應用生產的 OLED 面板使用兩層串聯結構。Samsung Display 剛剛開始開發自己的兩層串聯結構技術,並正在為此開發名為 T 系列的材料組。

媒體報道

      CNBeta  品玩

相關事件

  • LG 正為蘋果iPad 開發新款 11/12.9 英寸 OLED 屏  2022-03-08
  • 京東方OLED屏前三季度出貨近4000萬塊:已向蘋果iPhone供貨  2021-11-15
  • 蘋果今年或將取代三星,成全球智能手機OLED屏幕第一大買家  2021-05-26
  • OLED顯示芯片短缺,蘋果iPhone生產可能面臨中斷風險  2021-03-20
  • Omdia:蘋果考慮明年將OLED應用於iPad和MacBook  2021-02-10
(0)
上一篇 2022-03-09 01:21
下一篇 2022-03-09 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