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少睡覺后 張朝陽再出名句:不能把運動當緩解焦慮工具

此前,張朝陽稱因為勸人少睡覺引發爭議,他提到睡眠的前兩個小時是深度睡眠,三個小時之後,人的大腦就開始做各種噩夢。所以他認為,睡覺多了對人是一種傷害,建議大家少睡,睡六個小時最好,如果能睡四個小時就很完美。

這個說法也引發了巨大爭議,被網友吐槽,而最近他又冒出名句了。

據報道,9月9日張朝陽在北京參加了新一次的馬拉松跑步。

在被問到運動是否可以緩解年齡焦慮時,張朝陽稱運動不能成為緩解焦慮的工具,它是一種生活態度,逆齡只是它的副產品。此外,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也可以帶給人健康的身體。

此前,在《星空下的對話》直播中,張朝陽則用行為心理學解釋焦慮的本質。

勸人少睡覺后 張朝陽再出名句:不能把運動當緩解焦慮工具

他認為,動物腦在貪婪和恐懼中長大,人類在動物腦之上構建、擴大了前額葉和海馬區,產生了認知和理性推理,“人類的動物腦還存在,因此恐懼和焦慮是人類本質。”

張朝陽說:“人腦的前額葉和海馬區,與恐懼中心建立迴路,其營養來自你的關注,你關注(解決)時它就會生長。因此,當焦慮時,不要迴避,不要去解決,解決焦慮就是在放大焦慮,應該去接受、無視、遠離。”

勸人少睡覺后 張朝陽再出名句:不能把運動當緩解焦慮工具

(0)
上一篇 2022-09-10 10: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