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驍龍6代Gen 1和驍龍4代Gen 1芯片

今天,高通公司宣布了其面向中端市場的驍龍6代Gen1和入門級的驍龍4代Gen1芯片。6代Gen 1採用4納米製造工藝,而更實惠的SD 4代Gen
1則保持在6納米節點上。首批搭載SD 6 Gen 1的終端預計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面世,而SD 4 Gen 1將在本季度首次亮相。

gsmarena_010.jpg

不幸的是,高通公司沒有分享CPU的完整規格,所以我們只知道驍龍6代Gen1的主核心將達到2.2GHz,而SD 4代Gen 1的CPU上限為2.0GHz。兩者都提供八個核心,但架構和大小核的細分並沒有得到確認。也沒有提到使用的Adreno GPU。

高通公司介紹說驍龍6代Gen1承諾將圖形性能提高35%,以及計算性能躍升40%,但沒有說它使用什麼作為參考。驍龍4代Gen1提供了15%的CPU速度和10%的GPU性能提升。我們認為這種比較是與驍龍480/480+相比,因為該公司目前沒有其他400系列芯片。

gsmarena_011.jpg

其它基本參數上,CPU部分仍基於ARM
v8指令集開發,8核定製Kryo(4xA78+4xA55),最高頻率2.2~2.3GHz,顯示單元支持1080P分辨率120Hz屏幕,集成X62
5G基帶(2.9 Gbps)、集成FastConnect 6700連接單元(藍牙5.2+Wi-Fi 6E)等。

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驍龍6代Gen 1和驍龍4代Gen 1芯片

驍龍6 Gen 1採用12位Spectra Triple ISP,支持原生HDR圖像捕捉和20萬像素攝像頭。支持HDR視頻和一些人工智能功能。該芯片利用第七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幫助實現虛化效果和一般性能及能源優化。驍龍6代Gen1還帶來了Wi-Fi 6E連接,以及第四代驍龍X62 5G調製解調器。

高通表示,驍龍6 Gen1首批終端將在2023年一季度登場。

高通公司的AI引擎在驍龍4 Gen 1上同樣也得到了利用,但它不是最新的引擎,新硬件現在可以支持120Hz FHD+顯示屏,並帶有可變速率陰影。

gsmarena_014.jpg

4代Gen 1上的Spectra Triple ISP通過利用多幀降噪技術來處理影像畫面噪音,最高可以支持10800萬像素的攝像頭。

通過驍龍X51 5G調製解調器可以實現5G連接,但這兩款芯片沒有提供Wi-Fi 6E支持。

驍龍4代Gen 1將在iQOO即將推出的Z6 Lite智能手機上首次亮相,並將在本季度末(也就是三周后)在全球範圍內上市。

(0)
上一篇 2022-09-07 01:19
下一篇 2022-09-07 0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