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MA批准NortonLifeLock和Avast價值81億美元的合併案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已經正式批准了網絡安全巨頭NortonLifeLock和Avast之間81億美元的合併提議,這是在暫時為該交易開綠燈一個月之後的又一進展。自去年8月首次披露計劃以來,這項合併一直懸而未決。

nortonlifelock-e1662113694545.webp

CMA在3月透露,它正在發起調查,稱將兩個緊密結合的市場領先的競爭對手結合起來會引起重大的競爭問題。這是事實,因為兩家公司都是網絡安全領域的主要參與者,其產品均涵蓋了防病毒、身份保護、VPN等。

上個月,CMA採取了某種不同的語氣,指出合併事實上並沒有在英國引起競爭問題,並引用了微軟不斷增長的網絡安全產品作為理由之一。事實上,微軟一直在為消費者和企業加強其Defender品牌的網絡安全產品–今年夏天早些時候,該公司在所有主要的桌面和移動平台上推出了Microsoft Defender,同時它還推出了獨立版本的Microsoft Defender for Business。

據CMA稱,這些產品以及來自競爭對手如網絡安全中堅力量McAfee的服務,這意味着每個人對NortonLifeLock或Avast的依賴已經減少。

“近年來,微軟已經改進了其內置的、捆綁的安全應用程序,因此它現在提供的保護與專業供應商提供的許多產品一樣好,”CMA在今天的最終評估中寫道。”此外,微軟最近為其客戶推出的應用程序使其網絡安全產品更接近於合併企業的產品,並有可能進一步加強微軟作為未來競爭對手的地位。”

(0)
上一篇 2022-09-02 19:27
下一篇 2022-09-02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