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發言人否認強迫ARM在倫敦上市:沒有這樣的計劃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今日表示,他不知道政府有任何計劃試圖迫使芯片設計公司ARM在倫敦上市。英國《金融時報》此前曾報道稱,政府官員們正在考慮迫使ARM在倫敦上市。周三,當被問及“政府是否會利用新的國家安全權力,試圖迫使軟銀旗下的ARM在倫敦上市”時,約翰遜的發言人稱:“我不知道有任何計劃去這樣做。”

英國首相發言人否認強迫ARM在倫敦上市:沒有這樣的計劃

ARM總部位於英國,所設計的芯片架構用於全球約95%的智能手機中。在2016年軟銀以320億美元收購ARM之前,ARM一直在倫敦和紐約兩地上市。今年2月,當英偉達(NVIDIA)收購ARM交易失敗后,軟銀宣布計劃在2023年3月之前讓ARM重新上市。軟銀CEO孫正義當時表示,ARM可能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而非英國本土。

分析人士稱,這將對英國政府和倫敦證券交易所造成重大打擊。對於英國政府而言,它希望該國最大和最好的科技公司能在本土上市,以便造福更廣泛的經濟,支撐其股市。然而,多年來,許多英國企業越過大西洋,在紐約上市。這些企業認為,在納斯達克或紐約證券交易所能實現更高的估值。

但本月早些時候有報道稱,軟銀正在調整ARM的上市計劃,可能將部分股份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仍將大部分股份在美國上市。

英國今年引入了新的立法,賦予政府干預收購的權力,以保護國家安全。英國《金融時報》之前報道稱,英國政府已就利用這項立法推動ARM在倫敦上市展開了辯論。

但也有一些政府官員表示,這項法律將不適用,因為擬議中的上市不被視為收購。英國科技大臣克里斯·菲爾普(Chris Philp)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英國仍在參與ARM的上市過程。

菲爾普說:“我們正與ARM密切合作,就像我們與英國所有重要的科技公司密切合作一樣。”

相關文章:

軟銀調整Arm上市計劃 同時登陸英國美國

英國玩起了“胡蘿蔔加大棒”:竭力說服軟銀讓Arm在倫敦上市

(0)
上一篇 2022-06-22 22:44
下一篇 2022-06-22 2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