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發現新物種“天寶岩腫腿迷甲”

據報道,近日,國際動物分類學權威期刊《ZOOTAXA》發表的一篇論文中,記錄了在福建永安天寶岩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發現的新物種——天寶岩腫腿迷甲。天寶岩腫腿迷甲為昆蟲綱鞘翅目擬步甲科昆蟲,體長約16mm,體型扁平,雌蟲黑色而雄蟲暗棕色,頭部較小,與前胸密接,口器發達,上顎大。

觸角11節,前胸背板發達,側緣溝薄而深。雖然其為甲蟲,但是整體來看,六足兩須的造型,讓其酷似一個大號“蟑螂”。

福建永安發現新物種“天寶岩腫腿迷甲”

成蟲夜間在樹榦上活動,白天則隱藏在樹下或樹皮中很難找到。

該甲蟲是福建永安天寶岩管理局在實施 “天寶岩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昆蟲多樣性調查”科研項目過程中,由項目科研團隊芙蓉生物研究院在天寶岩保護區開展科考調查時發現並命名的新物種。

該新物種的發現,為世界增添了一筆科學財富,進一步豐富了生物的多樣性,對於生態保護和生物進化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價值和現實意義。

福建永安發現新物種“天寶岩腫腿迷甲”

(0)
上一篇 2022-06-04 08:51
下一篇 2022-06-04 08:51

相关推荐